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別再來敲門》被推派代表瑞典出征奧斯卡


世界各國本月陸續推派電影角逐明年奧斯卡,「申奧」佳片紛紛出籠令人目不暇給。瑞典打出「票房牌」,選派該國32年來最賣座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出國比賽。

世界各國本月陸續推派電影角逐明年奧斯卡,「申奧」佳片紛紛出籠令人目不暇給。繼上週德國選派今年創下坎城最高評價的《顛父人生》後,昨天埃及打出「時事牌」、推出「後茉莉花革命」的好評電影《最高衝擊》搶攻奧斯卡;瑞典則打出「票房牌」,選派該國32年來最賣座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

瑞典票房高達6億台幣票房的《明天別再來敲門》自上映以來好評不斷,講述一名古怪鰥夫歐弗(洛夫拉斯卡 飾)試圖尋死,卻在瀕死前浮現他人生所有美好時刻…。劇情悲喜調製得宜,親情愛情都刻骨銘心,令人心碎又心醉。導演漢斯霍姆還找來瑞典俊帥男星菲利浦柏格(Filip Berg)及氣質女星伊達安格沃(Ida Engvoll)片中共譜戀曲,完美呈現年輕歐弗與愛妻桑雅相識、相知、相守、相扶持的每個浪漫時刻,讓觀眾感同身受。

而導演漢斯霍姆在得知「申奧」好消息後,立刻對外表達謝意,「能自這麼多優秀作品雀屏中選,我備感榮幸」。由瑞典電影學院所組成的評審團,盛讚《明天別再來敲門》是近年瑞典電影的重砲,片中悲喜人生情節調配十分得宜,因此被推派代表瑞典出征奧斯卡。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