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岩井俊二《情書》重返大銀幕,緊急加售限量熱賣


說到日本名導岩井俊二經典作品,便立刻聯想到他的首部長片《情書》。1996年在台上映時締造了三千萬票房佳績,這部經典作重返大螢幕的消息一出,便在網路上造成熱議,15日開賣的預售票更是在一天之內迅速售罄,使廠商決定緊急加售。

說到日本清新純愛電影的代表,便不能不提名導岩井俊二。如《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和今年上映的《被遺忘的新娘》等,都是他的重要代表作,而其中最為經典的便是岩井俊二的首部電影長片《情書》,其靈感是來自日本名導鈴木清順1959年的同名短片《Love Letter》。

情書》描寫中山美穗飾演的渡邊博子,因對亡夫藤井樹的思念而寄了封信到他的舊址,卻收到了來自天國的回信。追朔之下才知道是一名同名同姓女子的回信,而她還是樹的同班同學。兩人開始書信往返,並在其中展開一場追尋對「藤井樹」的思念與回憶的愛情故事。《情書》不僅為純愛電影的經典作品,電影裡中山美穗在雪地中放聲吶喊的場景,更是影迷心目中愛情電影的代表畫面。

在台上映20年後重回大銀幕的《情書》,除了以數位放映保留懷舊膠片畫質外,更可於大銀幕再度見到當年的文青偶像中山美穗豐川悅司,以及風靡一時的世代偶像柏原崇、酒井美紀,跟觀眾一同回味偶像的青春時光。還有日本奧斯卡、藍絲帶獎等各種大獎項肯定,讓新舊世代影迷都紛紛高呼對《情書》的大銀幕回歸迫不及待。

情書》的上映消息一經發佈,便立刻在影迷間與網路上造成話題;加上近期的經典好片紛紛重回大銀幕,更讓影迷們掀起一股懷舊電影的討論熱潮。而《情書》預售票的【致 ‧ 藤井樹】雙人套票組,更在開賣當天一天之內便搶購一空而讓廠商決定緊急加售。【致 ‧ 藤井樹】與【青春經典】預售票組皆為限量販售,想要觀賞《情書》的觀眾朋友們,敬請趕快把握時間至博客來與ibon售票系統購買。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