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克勞倫斯有種拒絕大導,奧斯卡獲獎之後與史匹柏合作不間斷


在《吹夢巨人》中,馬克勞倫斯扮演巨人,其實早在29年前,史匹柏在執導《太陽帝國》時,就相中馬克勞倫斯,可惜當年他為了舞台劇推掉了邀約,如今他與大導終於攜手合作。中文版的配音主角荳荳邀請親朋好友看成果,弟弟小龍挺姊姊給高分。

還記得在《間諜橋》裡,那位始終面無表情,卻舉手投足都是戲的演員馬克勞倫斯嗎?因為這部電影讓他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肯定,也開啟了他和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合作緣份。其實早在29年前,史匹柏在執導《太陽帝國》時,就相中馬克勞倫斯,可惜當年他為了舞台劇推掉了邀約。馬克勞倫斯受訪時說:「我因此推掉了1萬5千英磅(約台幣65萬)的片酬,當時相當於我一年的薪水,但我已跟國家劇院簽了一年的約!」還好好演員不寂寞,如今他與大導終於攜手合作,而且緣份絕不間斷。

馬克勞倫斯精湛的演技讓他在英國成為首屈一指的劇作家和舞台劇導演,也因為他實力備受肯定,史匹柏等他近30年都未有怨言。好不容易兩人因為《間諜橋》展開合作緣份,史匹柏怎可輕易放過他,據悉在拍攝《間諜橋》的第二天,史匹柏就將《吹夢巨人》的劇本交到了馬克手裡,馬克勞倫斯回憶道:「當時我還專注於跟湯姆漢克的對戲,就開始在腦海中描繪我的巨人新角色了!」

在《吹夢巨人》中,馬克勞倫斯扮演巨人,他講話口齒不清、擅長捕夢、喜歡吃瓜類,是個在巨人王國中經常被欺負的善良巨人,直到他與小女孩蘇菲聯手擊潰惡巨人,終於讓他有了全新的生活。但拍攝過程中,扮演蘇菲的小女孩盧比巴爾后每天都有驚喜的表現,讓他演來如魚得水,馬克說:「我想史匹柏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他擁有赤子之心,看到他和盧比的溫馨互動和教小孩演出的技巧,我也從中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大導演和馬克勞倫斯則是相知相惜,兩人一合作就沒有停下來的打算,馬克勞倫斯接下來兩部電《Ready Player One》、 《The Kidnapping of Edgardo Mortara》都是史匹柏執導,而史匹柏甚至形容馬克是他合作過最了不起的演員,看來拿了男配角獎還不夠,史匹柏似乎有意將馬克勞倫斯拱上奧斯卡影帝寶座!

荳荳邀請親朋好友看成果 弟弟小龍挺姊姊給高分

中文版的配音主角之一荳荳,上週在爸媽李李仁和陶子(陶晶瑩)、弟弟李小龍的陪同下、邀請了同學、老師、鄰居、籃球教練等親朋好友一同欣賞自己的作品。電影中女王在皇宮接間高大無比的吹夢巨人,鬧出許多趣事,逗得大小朋友哈哈大笑。陶子和李李仁都欣慰的表示,很開心能看到荳荳認真、負責任地完成這份工作。之前看完《恐龍當家》,荳荳很沮喪,為什麼自己配音的角色只有一點點,陶子還安慰,如果要很多的話,工作量會很大,沒想到導演記得她的聲音,這次給了她挑戰女主角的機會,六本腳本的沉重工作量,大人都不一定能完成,沒想到荳荳竟然做到。聽完了自己的演出,荳荳笑說,影片裡的聲音和自己平時說話的聲音不同,朋友們也都聽不出來是她。而最後一段蘇菲對吹夢巨人的感性告白,即便爸爸李李仁之前在錄音室已經聽過,在大銀幕上再看再聽一次,還是感動得想掉眼淚。弟弟小龍幫姊姊的成果打分數,滿分10分,給了9分的高分,也表達想要追隨姐姐的腳步,做配音工作的意願。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