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寒戰2》梁家輝為台灣粉絲錄宣傳短片,大展影帝級爆笑功力


《寒戰2》票房及口碑雙贏,台灣票房直逼7000萬,大陸票房賣破21.8億台幣。梁家輝來台宣傳期間,特地親自為台灣粉絲錄製一段爆笑短片,戲齡30年的他在影片中大展影帝級爆笑功力。

2012年,香港警匪電影《寒戰》再創華語電影高峰,原班人馬歷時4年,醞釀更具戲劇張力和矛盾衝突的故事走向,並再度集結了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彭于晏李治廷、再加上國際巨星周潤發及潛力明星文詠珊楊祐寧等眾星共同打造的金牌續作:梁家輝兩次來台灣為電影造勢,不但讓電影開出紅盤,親和魅力更贏得觀眾的心,還會不時為一同演出的彭于晏楊祐寧加戲,完全不藏私,果然讓《寒戰2》票房及口碑都雙贏,台灣票房直逼7000萬(本周末票房可望破億),大陸票房賣破21.8億台幣。

演技派巨星梁家輝從第一部電影就拿到影帝開始,獲獎無數,他次次演出都對角色認真投入研究,許多以前演過的角色,到現在他都還記得台詞,像是在《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中反串扮女人,至今他還可以說出要「尋找真心人」的台詞。梁家輝演出次次都全心投入,就像演出《寒戰》第一集時,被請到廉政公署坐客時,他記得聽到李治廷的長官跟他說:「沒有防礙你的家人」時,內心真的一把火升起,他說:「我兒子被抓,家中明明就是只有我一個人,擺明消譴我,氣到一直死瞪著長官,完全不記得李治廷說了些什麼。」

但對於《寒戰2》中的李文彬是正是邪,梁家輝雖然心中有答案,但他表示要留給觀眾判斷,他說:「希望觀眾可以記得我角色的名字,而不是我,所以只要有觀眾在路上碰到我,叫我演過的角色名字,我會很興奮。」他表示演員演出達到導演要求,只是做到合格,這個角色成功與否,必需要觀眾決定。

梁家輝也完全不怕後浪來襲,在《寒戰2》中,一再給後輩表現機會,不但讓楊祐寧成功加戲,成為電影亮點之一,也為和他感情深厚的彭于晏加了一場戲,導演梁樂民陸劍青都記得一場送眼鏡的戲,也是梁家輝指名要加,「這可以強化父子的互動,讓強化了角色的轉變。」彭于晏表示一場與父親告別的戲,雖然梁家輝只是背影演出,但還是給了他一個慈父的眼神,彭于晏說:「我一看到那個眼神,真的非常感動,根本不用刻意演,父子間的親情就表現出來了。」

而梁家輝演戲向來沒有包袱,也趁著來台宣傳期間,為台灣粉絲錄製爆笑短片,沒想到戲齡30年的他,卻被一支青蛙泡泡手槍整慘了,他應該以片中李文彬充滿威嚴的口吻下命令,但最後青蛙手槍卻一直噴不出泡泡,敬業的他,不停嘗試,甚至試到手上流滿肥皂水,讓他忍不住大呼:「還是用CG(特效)好了!」,但他不放棄,最後終於噴出滿滿的泡泡,贏得滿堂彩。

寒戰2》於7月8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