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月幾時有》喜事多,慶生導演許鞍華


許鞍華導演最新文藝動作鉅片《明月幾時有》最近喜事臨門,除了上周5月18日正式殺青,劇組還在殺青宴上提前幫導演許鞍華慶生;同時劇組更正式曝光三位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周迅、春夏,超堅強陣容令人期待影后間化學反應;男主角之一霍建華更選在「520」曝光與林心如的戀情。

許鞍華導演最新文藝動作鉅片《明月幾時有》最近喜事臨門,除了上周5月18日正式殺青,劇組還在殺青宴上提前幫導演許鞍華慶生;同時劇組更正式曝光三位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周迅春夏,超堅強陣容令人期待影后間化學反應;而男主角之一霍建華更選在「520」曝光與林心如的戀情,「男神」與「女神」的美麗戀曲可說為《明月幾時有》喜上加喜。

歷經近三個月的拍攝,許鞍華導演首部文藝動作片《明月幾時有》正式於5月18日殺青並舉辦殺青酒,由於殺青日距離許鞍華導演生日5月23日僅有幾天,因此在殺青宴上,劇組眾人也為導演準備了生日蛋糕,讓一向低調的許鞍華導演份外高興地表示:「其實,《明月幾時有》就是大家送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至於導演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未來可以一直拍自己想拍的電影。」

從《女人四十》、《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到《桃姐》、《黃金時代》,許鞍華導演一向擅長細膩刻畫女性角色,此次《明月幾時有》講述傳奇女性「方姑」等仁人志士在1940年風雲變幻香港展開生死救援的冒險,故事與角色完全取材自真實事件及歷史人物;因此,外界早已期待,影后周迅此次飾演女主角「方姑」,將會如何演繹一名文弱教師蛻變為抗爭者的傳奇歷程。

明月幾時有》劇組同時曝光另外兩位金像獎影后,其中,《踏血尋梅》新科金像影后春夏在《明月幾時有》飾演充滿愛國心的香港名媛;而「老戲骨」鮑起靜則是在片中飾演周迅的慈祥長輩。鮑起靜、周迅、春夏三位金像獎影后如何在金獎導演許鞍華導演麾下聯手飆戲?難怪各界非常期待三代影后間的化學反應。

此次《明月幾時有》描繪香港在對日抗戰淪陷統治下的可歌可泣抗爭故事,不僅每個角色在歷史上均有真實人物原型作為參考,同時更再現1940年的香港全景風貌,所以更特別大手筆投入製作費用在廣東搭景,而未來後期特效製作更力求重現上世紀40年代的香江風雲。首度拍攝動作片的許鞍華導演更是對每個環節都嚴格要求,務求讓這部史詩文藝動作大片盡善盡美,希望這部以女性視角的氣勢史詩帶給觀眾更多不同驚喜。

而《明月幾時有》男主角之一「男神霍建華」,則意外在殺青後5月20日在社群網路公開他與「女神林心如」的戀情,獲得各方網友祝福,為殺青添佳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