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兩岸電影展第八年!《百日告別》、《西城童話》擔任北京、天津開幕先鋒


由《百日告別》、《西城童話》分別作為「第8屆兩岸電影展」北京及天津的開幕片,而台灣部分則由去年曾在金馬獎勇奪男主角大獎的《老炮兒》和張國立主演的《一切都好》分別擔任台北、花蓮展映的開幕片。

兩岸電影展堂堂邁入第8屆,一改往年慣例,今年台片率先於4月14日前進北京、天津進行為期6天的展映活動,由《百日告別》、《西城童話》分別作為「第8屆兩岸電影展」北京及天津的開幕片,一同參展的還包括《愛情算不算》、《五星級魚干女》、《失控謊言》、《234說愛你》以及《來得及說再見》共計七部台灣電影代表台灣赴大陸參展,其中郭書瑤、張翰也將隨片前往北京,為台灣代表團增添閃閃星光。五月份則是大陸電影來台參加影展映演,由去年曾在金馬獎勇奪男主角大獎的《老炮兒》以及張國立主演的《一切都好》分別擔任台北、花蓮展映的開幕片,一同參展的還有《夏洛特煩惱》、《少年班》、《解救吾先生》、《基隆》、《喜馬拉雅天梯》,今年參展影片類型多元,一定可以帶給兩岸影迷滿足的感受。

「兩岸電影展」與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合作
已經8歲的「兩岸電影展」經過這些年的努力,許多台灣電影及導演在影展的協助拓展下,紛紛在對岸開花結果,也都逐漸建立了自己與大陸電影產業的合作管道,有鑑於此,「兩岸電影展」也力求突破,逐漸轉型從電影交流變成力推台灣新導演在彼岸的曝光,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李行導演就表示:如何讓台灣新導演在更大的市場裡被看見,是今年「第8屆兩岸電影展」最重要的目的,所以今年兩岸電影展特別與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合作,讓台灣電影有更多的曝光管道及宣傳機會,讓大陸年輕影迷來關注,並且讓台片從大陸年輕人開始
扎根。

「第8屆兩岸電影展」台北活動預計5月12日(四)於台北樂聲影城舉行開幕式及開幕片首映,並於光點台北電影館展開6天的影展映演,影展電影票將於5月1日(日)中午正式開賣,期盼已久的影迷可以上年代售票系統訂票,票價維持去年100元的價格,可以說是最超值的影展了!

本日焦點-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