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修復版《鐵道員》!重現廣末涼子最清純的時刻


廣末涼子19歲時曾與日本男星高倉健合演電影《鐵道員》,一舉征服了日本與國際的讚嘆與淚水,兩人雙雙獲第23屆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帝與女配角,當時在日本創下50家戲院連映、票房高達60億日元紀錄。

1999年19歲的日本國民美少女廣末涼子與日本男星高倉健合演了膾炙人口的電影《鐵道員》,一舉征服了日本與國際的讚嘆與淚水,兩人雙雙獲得第23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與女配角,高倉健更憑本片獲得蒙特婁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當年上映時,日本超過50家戲院聯映,票房高達60億元日幣,戲院裡啜泣聲此起彼落。時隔16年,《鐵道員》珍貴的數位修復版本由台灣發行商引進,預計連同高倉健的另兩部未曾院線上映的經典作品《遠山的呼喚》、《幸福的黃手帕》於四月推出,影迷將可以看到廣末涼子最清澈透明的少女時期演出。

北方雪國的風情、蒸氣火車在雪原上奔馳的老派浪漫、盡忠職守卻忽略了守護家人的老鐵道員……電影裡飾演鐵道員的高倉健,憑藉著表情和肢體語言就能感動所有觀眾的演技,演活了男人的內心戲。而飾演年輕女孩的廣末涼子,一顰一笑都讓觀眾想起了自己的女兒或是父母親,她戴著站長帽的萌樣也變成電影最出名的經典劇照之一。

2014年高倉健逝世時,廣末涼子曾悲傷表示:「健桑在片場讓我聽的音樂、為我泡的咖啡、對我說的溫柔話語,還有他大大的擁抱,全都難以忘懷。」《鐵道員》數位修復版的台灣搶先口碑場,更打破這一年半的誠品電影院週日經典放映票房,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年輕人帶著七八十歲的爸媽、爺爺奶奶一同觀賞,一起感動。

永遠的高倉健:經典修復影展》經典修復影展4月1日開始為期2週,將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台北誠品電影院、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閃耀登場。

本日焦點-20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