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眾多影評人加持【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


洪尚秀對愛情細膩的敘述風格,讓導演、藝人及資深影評人們紛紛拜倒在南韓電影大師的獨特魅力下,而【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上映首週末如期開出票房亮眼佳績,不僅電影人愛,更獲得影迷大力支持。

在國內眾多影評人一致推薦的聲浪下,【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不但在預售套票擁有突破百套的成績,上映首週末更開出亮眼票房,受到影壇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及肯定。

拿下盧卡諾影展最佳影片的新作《錯戀》及榮獲盧卡諾最佳導演獎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都深受影迷們喜愛,導演、藝人及資深影評人們也紛紛拜倒在這位南韓電影大師的獨特魅力之下。

不同於其他韓國電影導演,常「強勢」地攻佔觀眾的視覺與聽覺,洪尚秀以清新細膩的敘事風格在國際影壇上闖出一片天。現任金馬執委會執行長的資深影評人聞天祥也在影評中寫到:「洪尚秀可以繼續讓我們看到盲點與可能,無論是愛情生活還是電影創作的。……他遊走在男女往往出於善意卻終以遺憾收尾的情節,以及彷彿垂首可得卻又別具洞見的生活觀察……洪尚秀不是玩結構而已,他的練達慧黠都深藏在這些不張狂的影像世界裡。」

本次影展除了有去年榮獲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錯戀》之外,更加入了另外三部近期的代表作:與日本演技派男星加瀨亮跨國合作,榮獲南特三洲影展金熱氣球獎的《相約在首爾》;榮獲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獎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評為當年度十大佳片的《他和她的白日夢》。期待讓大眾重溫洪尚秀導演近年的經典作品之餘,更能親眼見證外界對他的至高評價「他孤傲獨特的形式,提升了韓國電影的價值」。

本日焦點-20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