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看《老師與流浪貓》也融化


《老師與流浪貓》是今年最療癒的貓咪物語。電影由明星貓咪Drop飾演的「咪咪」,出發探索巷弄間的人情溫暖,連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看完電影後也表示大受感動。

由尾形一成、染谷將太主演的《老師與流浪貓》,是今年最療癒的貓咪物語。電影由明星貓咪Drop飾演的「咪咪」出發,探索巷弄間的人情溫暖!許多人在看完電影後都對電影裡的情節心有戚戚焉,也不禁潸然淚下,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看完電影後也表示大受感動,同時也拜倒在Drop的石榴裙下,伊藤潤二:「尾形一成飾演的頑固校長先生雖然幽默感十足,同時卻讓人也感到悲傷。抗拒『失去』的命運而徬徨的他,正是生活於現世的我們的寫照,而流浪貓咪咪也真的是放鬆又自然。」

Drop在拍攝期間又乖又聽話,不怕生又親人,演員們與Drop相處的也都非常融洽,唯獨染谷將太避而遠之,原來是染谷將太對貓咪過敏,只要一親近Drop身體就會起過敏反應,染谷將太:「我是真的對貓過敏喔,但是,貓真的很可愛耶,那種威嚴很令人憧憬。」而他在片中因為就飾演對貓過敏的區公所職員,幫尾形一成飾演的校長先生找貓,一場進到充滿貓咪的工廠辦公室他立刻嚇得跳出來表示自己對貓過敏,那也是他和貓咪最靠近的一場戲,他笑說:「也算是本色演出。」

日本上映期間,搭配電影上映在部分戲院有和名日本羊毛氈藝術家「猫ラボ nekolabo」合作,推出和Drop一樣的羊毛氈作品,擬真的程度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羊毛氈是將羊毛氈化之後而成的製品,使用上頭有倒鉤的細針戳刺羊毛,使其中的纖維糾結、空氣排出來完成氈化,稱為「針氈」。針氈的造型力強,通常用來表現立體的作品,加上羊毛本身的色彩與質地,尤其適合動物類的作品。羊毛氈無法藉機器量產,是十分耗費時間的一項工藝。從製作層面來說,較接近塑像、人偶、與模型原型的製法,於是也經常被稱為「軟雕塑」。而台灣的羊毛氈藝術家「毛邊 Maobian」的貓拓搭配台灣上映也特別和《老師與流浪貓》合作,在2/5-2/28於光點生活中山店推出羊毛氈貓咪雕塑展,可以看到貓拓老師特別打造的Drop羊毛氈作品,愛貓人士千萬不要錯過!

老師與流浪貓》電影即將於2月5日起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