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女離家日記》代表法國出征奧斯卡外語片


今年奧斯卡外語片戰局隨著每個國家推出的代表電影,也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在台灣的《刺客聶隱娘》跟香港的代表《破風》出爐之後,法國也從日前的五強當中,選出了《少女離家日記》征戰奧斯卡外語片戰局。

今年奧斯卡外語片戰局隨著每個國家推出的代表電影,也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在台灣的《刺客聶隱娘》跟香港的代表《破風》出爐之後,法國也從日前的五強當中,選出了《少女離家日記》(Mustang 暫譯)征戰奧斯卡外語片戰局。

有趣的是,這部描述五位少女在土耳其家庭裡相親,戀愛,結婚等生活點滴的成長電影,幾乎全部土耳其語發音,甚至場景也全部發生在土耳其,因此一度被看好代表土耳其進軍奧斯卡。昨天結果揭曉,這部法國出資的電影,竟一舉擊敗了多部法國電影,包括坎城金棕櫚《迪潘》、坎城男主角獎《衡量一個人》,以及剛剛在威尼斯獲得好評的《走音天后》等強勁對手。

選擇這部片出現的評審當中,也不乏多位法國重量級的影壇人物,當中包括《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及《雙面勞倫斯》女主角娜塔莉貝葉,可見該片贏得並非僥倖!

而距離上一部奧斯卡外語片提名已經是2010年的《大獄言家》,這一回,法國電影會不會用這奇招,以一部非法語發音的電影贏得奧斯卡委員們的心呢?我們拭目以待!

本日焦點-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