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別跟山過不去》慈善首映好評爆棚


《別跟山過不去》搶先一個多月於9/17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慈善搶看會。活動不僅邀請各大登山社團及社福團體搶先觀賞,更在戲院大廳搭起帳篷、鋪上草皮,簡直像是把整個營地給搬進電影院。

由經典旅遊文學名著改編的電影《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導演肯瓦皮斯(Ken Kwapis)執導,奧斯卡得主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等人領銜主演。本片9月初在美國上映時,不僅以小品喜劇調性,打敗同期上映動作大片《玩命快遞:肆意橫行》,一舉攀上新片票房冠軍;更因為劇情熱血勵志又笑中帶淚,讓國際影評一篇篇好評寫到手軟。

別跟山過不去》描述兩個年過半百的大男人,立志要徒步走完3000多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幽默動人宛如《白日夢冒險王》、《一路玩到掛》,又一人生夢想練習曲。台灣片商也於9/17舉辦一場慈善搶看會,廣邀各大學登山社,以及社會人士所組成的健行團體,還有社會福利團體搶先觀賞這部熱血新片。有趣的是,片商甚至呼應劇情,在現場準備帳棚、睡袋、背包與折疊椅跟民眾互動,簡直像在戲院大廳開起露營大會,也讓民眾看得超有感覺,爭相鑽進帳棚搶著拍照留念。

本活動更吸引導演周美玲、藝人盧學叡、羅平、惟毅,以及女子搞笑團體「白文鳥」中的大文搶先觀賞。「星光幫」出身的盧學叡,透露他是笑著看完整部電影:「很輕鬆卻很暖,很適合因工作緊繃、生活緊繃的人看看,也很適合勇闖夢想疲累的朋友看看,會讓你想到最初的自己!」主持旅遊節目《型男闖世界》的混血男星羅平也直呼:「兩個男人分享他們的故事,還有彼此對事物不同的價值觀,是一部滿男子漢、滿棒的電影。」而先後擔任《冒險王》、《愛玩客》等旅遊節目的惟毅,更是大讚本片「超好看」,甚至直呼電影勾起他主持節目時的熱血感覺:「本來覺得看兩位老人爬山應該會有點平淡,沒想到從頭到尾沒冷場~兩位影帝超強又很好笑!在輕鬆詼諧中還能勾起你冒險的熱血~」。

台灣片商也將配合電影推出「追夢限量預售套票」,一套450元內含電影預售票兩張,並加贈知名戶外旅遊品牌「墾趣」,特別為本片打造的特製版「美國CamelBak 750ml戶外運動水瓶」一個。限量200組,將於9月25日(五)中午12:00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預購從速,售完為止。《別跟山過不去》即將在10月30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