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非禮勿弒》驚人結局反轉難料


《非禮勿弒》日前在舊金山舉辦大型媒體試映,映後網路討論度爆表,被譽為喬爾埃哲頓「驚人的第一部」,更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拿下罕見100%正面評價。

由《陰兒房》、《鬼入鏡》、《國定殺戮日》系列製作團隊「驚」心打造、今夏全新驚悚強片《非禮勿弒》(The Gift),即將在8月28日於台灣驚駭「懼」獻!本片由知名製片人傑森布倫(Jason Blum)領軍,找來《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澳洲性格男星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自編、自導、自演,加上由「喜劇硬底男星」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與「知性氣質女星」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聯手主演,皆讓電影未演先轟動。尤其本片甫於日前在舊金山舉辦大型媒體試映,映後網路討論度爆表,被譽為喬爾埃哲頓「驚人的第一部」,更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拿下罕見100%正面評價。值得一提的是,本片聚焦「霸凌」議題,並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震撼結局,甚至被外媒喻為「現代版《致命吸引力》」,劇情高潮迭起更勝《控制》、《別相信任何人》!片商也呼籲觀眾,千萬別錯過片中任何一個劇情橋段,因為當結局揭曉的那一瞬間,將會反轉觀眾所有的想像!

今夏全新類型驚駭電影《非禮勿弒》,由傑森布倫擔任主要製片人。這位曾打造出《陰兒房》、《國定殺戮日》、《進擊的鼓手》的知名製片,這回再出奇招,找來澳洲性格男星喬爾埃哲頓一同策劃製作。其實,喬爾埃哲頓過去在澳洲發展演藝事業時,就早已是知名編劇及製片,本片則是他在好萊塢第四度展現編劇才華,並首度演而優則導的才華洋溢之作,不僅一手包辦編、製、導演,更在片中軋上一角,詮釋主角神秘的高中同學。本片劇情涉及「霸凌」議題,並聚焦「你以為過去會隨著時間淡忘,但過去並不會輕易放過你」主軸。對此,喬爾埃哲頓在受訪時表示:「《非禮勿弒》的劇本靈感,來自我的一個小小念頭:如果高中時期的惡霸,在過了十幾年之後,意外撞見他曾霸凌過的受害者,兩人之間會發生什麼事?」他進一步補充:「如果你過去認識的人突然出現,強迫你面對你所想要隱藏的過去,那又會發生什麼事?故事就是由這些念頭,一個個拼湊起來…。」

不僅如此,他更設身處地把自己當成「霸凌者」與「被害者」,試圖用兩者的心態來編撰劇本:「這讓我必須回想起高中時代,有時候我必須面對即將到來的威脅,試圖躲避別人來欺負我,但這卻讓我在某些時候,也同時變成了壞人。」他對此解釋:「但我並不認為自己是霸凌者,我並不是那種典型會站在街角搶同學午餐的惡霸,但我內心卻會因為恐懼感,而不時出現這樣的念頭,這就像是如果我加入這群惡霸,我就不會因此被欺負,但這也毫無疑問是霸凌的一種型式。」

非禮勿弒》製作陣容堅強,更集結童星出身、演過無數知名喜劇電影如《鴻運當頭》、《老闆不是人》的男星傑森貝特曼,以及在《鋼鐵人3》和鋼鐵人大搞曖昧的氣質女星蕾貝卡霍爾,兩人聯手詮釋幸福夫妻。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甫於本月中在舊金山舉辦大型媒體試映,映後獲得媒體一致好評。《芝加哥太陽報》、《綜藝》雜誌都盛讚:「這是今夏最傑出的驚喜之作!」、「傑森貝特曼和蕾貝卡霍爾從影以來最引人入勝的演出!」《綜藝》雜誌更將本片美譽為「現代版《致命吸引力》及《推動搖籃的手》」。此外,本片也被外媒公認是今年暑假檔最有可能的票房黑馬,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更拿下罕見的100%正面評價,國際討論與口碑沸騰!甚至還有許多影評人,被片中不寒而慄的結局給嚇到,認為結局的反轉實在讓人措手不及,嚇得頭皮發麻。全片高潮迭起、峰迴路轉更勝《控制》、《別相信任何人》,片商也呼籲台灣影迷屆時觀賞電影後,切勿輕易透露結局內容!

這部好評蔓延,今夏觀眾期待度破表,並在「爛番茄」獲得100%正面評價的驚悚強片《非禮勿弒》,即將在8月28日於台灣驚駭「懼」獻。本片劇情描述賽門(傑森貝特曼飾演)與蘿蘋(蕾貝卡霍爾飾演)是一對剛搬到加州的幸福夫妻。覓得新工作、前途一片光明的賽門,擁有漂亮妻子與豪華房子,生活一切都順遂得令人羨慕。直到某日,賽門無意間與高中老同學葛登(喬爾埃哲頓飾演)重逢。過去被同學們戲稱為「葛咖」的葛登,還是跟賽門記憶中的一樣古怪,但蘿蘋卻覺得葛登既溫和又有風度。兩人的甜蜜感情,因為葛登的出現而產生分歧,周遭也開始發生一連串怪事。在蘿蘋鍥而不捨地追查之下,一個被隱藏近20年的可怕秘密逐漸浮上檯面…。究竟葛登接近這對夫妻的目的是什麼?而他又會將賽門與蘿蘋帶往什麼樣的痛苦深淵?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