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沉默之丘》童星喬黛爾 美劇扮天才少女


以太空船在宇宙航行為背景的影視作品影史上為數眾多,經典影史科幻作品《星際奇兵》製作團隊推出最新力作《暗物質》,將於近日在台播出,並且與美國同期首播。

沉默之丘》惡魔小女孩喬黛爾·弗蘭挑戰全新戲路 化身高智商科技少女
 
暗物質》卡司班底多為加拿大演員,其中童星出身以往多接拍恐怖驚悚片戲路的喬黛爾·弗蘭,年幼時演出驚悚恐怖片《沉默之丘》,展現精湛演技,飾演遭惡靈附身的小女孩,宛如人格分裂,一人分飾兩角,令人印象深刻,之後也在《暮光之城》中飾演吸血鬼,還曾參與演出過《39號特案》飾演險遭父母殺害,但暗藏秘密的小女孩,與飾演社工的芮妮齊薇格有精采對手戲,以及演出《詭屋》與「索爾」克里斯漢斯沃一起闖進充滿機關的鬧鬼舊房,也在影集《超自然檔案》飾演一個小女孩鬼魂,年紀輕輕儼然成為專演驚悚恐怖電影小天后。如今芳齡二十歲的她也開始接演更多元角色,在最新作品《暗物質》不扮鬼,不搞怪,而是演出一位高智商少女,對於科技裝置特別有一套,故障損壞的裝置只要在她手上便宛如玩魔術方塊一樣,把玩幾下就能修復。
 
喬黛爾日前接受娛樂綜合評論網站Mary Sue Interview訪問時談到演出本劇角色的感想:「這絕對是我夢想已久的演出,最喜歡這樣的科幻類型,演出這個高智商科技少女角色很好玩。一直以來看了不少有太空船場景的戲,都很想參與演出,如今終於圓夢了。」其他參與演員還包括第一次演電視劇的梅莉莎歐尼爾,她出身《加拿大偶像》,是該節目最年輕也是第一位女性冠軍,其他還有演出過《24小時反恐任務》、《超越時間線》的加拿大黑人男星羅傑克勞斯。
 
改編自漫畫同名作品 《星際奇兵》創作者最新力作
 
暗物質》改編自美國第一大獨立漫畫出版商黑馬漫畫的同名漫畫《Dark Matter》,這也是該公司繼《地獄怪客》、《萬惡城市:紅顏奪命》系列和《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後,又一部被改編成影視作品的漫畫,其原始構想出自《星際奇兵》系列影集的創作者與監製Joseph Mallozzi,因此帶有濃厚《星際奇兵》的風格。
 
暗物質》劇情描述一群人醒來便失去記憶,發現身處在陌生的太空船上,但不知道自己身分為何,並且怎樣來到這個地方。於是只能暫時用甦醒的順序當作彼此的代號,名字分別為One、Two、Three、Four等。本劇的各個角色人物特色鮮明,有遵循道德良知的小鮮肉帥哥、愛發號命令的控制狂,還有會操控雙劍的武術高手,各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星際奇兵》製作團隊推出最新力作《暗物質》將於6/14起,每週日晚間8點20分於MOD 76台Syfy超自然科幻頻道,與美國同期首播。

本日焦點-20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