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叛諜風暴》凌刑戲 拖行吞蟲超逼真


《叛諜風暴》凌虐戲,蓋爾賈西亞貝納吃螞蟻、被拖行,又被拿槍威脅,還讓他在狹小的牢房裡跳森巴舞。導演「人盡其用」把這位演技派男星的演技發揮到最大值。

叛諜風暴》三度搞政治 太俊俏讓本尊想減肥

墨西哥電眼帥哥蓋爾賈西亞貝納,近年著迷政治議題電影,繼《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與《NO》之後,三度「泛政治化」接演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叛諜風暴》,聚焦近來熱議的「新聞自由」議題。《叛諜風暴》不僅重現蓋爾賈西亞貝納在《摩托車日記》裡騎摩托車的帥氣英姿,更因為他俊俏的外型,讓曾歷經該恐怖事件的本尊直呼自己該去減肥了。
 
叛諜風暴》混搭經典老歌 小蓋大跳監獄森巴舞
 
在《叛諜風暴》中,有一幕蓋爾賈西亞貝納在狹小牢房中扭腰擺臀、大跳森巴舞的場面;背景音樂配上加拿大老牌歌手李歐納柯恩所演唱的經典老歌〈讓我舞向愛的盡頭〉,充分表達主角當下無法掩飾的狂喜。而這一幕愉悅的段落,竟出自導演強史都華一個瘋狂的點子!
 
強史都華笑說:「我本來想把原唱李歐納柯恩直接找來現場拍攝,但試想如果有人問你要不要暫停旅行,然後飛到約旦跟一個陌生男子在牢房裡跳舞?李歐納會因此拒絕,也是可想而知的!」他隨後正經解釋:「我覺得跳舞永遠是生活中的一種解脫,在嚴峻的監禁與酷刑的外在環境下,巴哈里透過『音樂』創造一個內心的平行宇宙,在那個平行宇宙當中,他藉由跳舞獲得活下去的動力,給了他生存的勇氣。」
 
叛諜風暴》改編自真人真事 震撼影壇
 
叛諜風暴》劇情描述2009年一位伊朗裔加拿大籍記者馬茲亞巴哈里,為《新聞週刊》遠赴伊朗報導當年的總統大選。6月13日,選舉委員會宣佈馬哈茂德艾瑪丹加勝選,讓反對派支援者紛紛走上街頭抗議遊行。巴哈里一路跟拍這場被稱作「伊朗綠色革命」的抗議行動。
 
沒想到在某日清晨,馬茲亞巴哈里竟被官方從德黑蘭的家中帶走。在持續長達118天的監禁過程當中,他遭受無止盡的折磨與審訊,對方更將他視為潛入伊朗的間諜。由於他的雙眼被蒙住,無法看清審問者的長相究竟如何,唯一可以辨識的標記,就是對方身上散發的玫瑰香水味。
 
改編自故事主角本尊馬茲亞巴哈里所撰寫的回憶錄《Then They Came For Me》而成的《叛諜風暴》即將在5/15於全台灣震撼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