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素克洛執導處女作澳洲影藝學院最佳影片


羅素克洛,演而優則導,首次執導並主演史詩題材電影《伊斯坦堡救援》,在家鄉雪梨首映後,深獲影評及觀眾讚賞,甚至獲澳洲影藝學院最佳影片肯定.

澳洲影藝學院五項大獎提名,榮獲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來自澳洲的奧斯卡、金球雙料影帝羅素克洛,演而優則導,首次執導並主演史詩題材電影《伊斯坦堡救援》,在家鄉雪梨首映後,深獲影評及觀眾讚賞,甚至獲澳洲影藝學院最佳影片肯定,昔日被視為無法馴服的放蕩天才演員,如今執導出壯闊沉穩的史詩鉅篇,可說是羅素克洛從影以來的生涯代表作。

羅素克洛去年拍完《挪亞方舟》後,決定回故鄉澳洲執導他籌備多年的首部長篇電影《伊斯坦堡救援》。這是部令澳洲人十分有感的電影,背景為澳洲歷史上最慘烈的加里波利戰役,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身為大英國協一員的澳洲,在土耳其戰場犧牲人數最多的一場惡戰,如今已是澳洲的重要國家精神象徵,每年以紀念日形式追念陣亡將士。
 
 電影卡司網羅曾與阿湯哥合作《遺落戰境》而造訪過台灣的烏克蘭超模女星歐嘉柯瑞蘭蔻,與近年來憑藉《終極警探:跨國救援》與《分歧者》系列而迅速竄紅的好萊塢新生代動作男星傑寇特尼,同時請到魔戒金獎攝影師安德魯萊斯尼操刀,徹底呈現出澳洲鄉村壯闊場景與土耳其伊斯坦堡的絕美異國風情。

伊斯坦堡救援》改編自真實故事,題材源自於戰場上喪葬部隊中校的一封信。編劇安德魯安納斯塔西歐在研究澳洲歷史時,在這封信中發現一句感人的話:「一個老先生千里迢迢從澳洲來到土耳其戰場,尋找他兒子的墳墓」,就是這句話也深深打動羅素克洛,毅然而然決定從好萊塢返回家鄉,肩負起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的重任,要將這段關於愛、失去、傷痛的歷險故事,真實呈現在全球觀眾眼前。

本日焦點-2015/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