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谷美紀 最新演技登峰感人力作


中谷美紀 獲頒 2015亞洲電影大獎「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國際影壇地位備受肯定 ,最新演技登峰感人力作《裁縫師的美麗人生》.

三月底甫落幕的第九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發了「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予日本女演員 中谷美紀 ,該獎除了向享譽國際的亞洲影人致敬外,也對其推動亞洲電影的卓越成就和貢獻予以肯定!

亞洲電影大獎主席於頒獎時表示:「亞洲電影大獎學院很榮幸能夠把『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頒予 中谷美紀 小姐。她在演藝事業上屢創佳績,給演藝界的同僚和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她在影視舞台中表現出自然流暢且絲絲入扣的演技,展示深厚的表演藝術造詣,她是亞洲電影界的典範。」

而這位以《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車男》等作品深獲台灣影迷喜愛的氣質影后,也於 2015年推出眾所期待的演技登峰新作《裁縫師的美麗人生》,描述日本洋服裁縫職人一生為美麗堅持的動人故事,其中對親情、友情與愛情的描述,在日本上映後引起熱淚口碑好評,連映已達數月,堪稱 中谷美紀 又一大銀幕代表作,本片也即將於5/8 母親節檔期 在台應景上映!

裁縫師的美麗人生》是由日本著名漫畫家 池邊葵 所創作,仍在雜誌連載中的少女漫畫 《繕?裁?人》所改編而成,作品在日本久佔暢銷排行榜,深受許多女性漫畫迷的喜愛。女主角請來日本奧斯卡影后 中谷美紀 擔綱,略帶復古華麗氛圍的時尚題材在東洋電影中十分少見!故事描述女主角市江繼承了祖母的裁縫店「南洋裁店」,成為第二代店長的她堅持日本職人的風格,僅為個人客製化打造精緻的西服,始終不接受品牌化與量產的委託,卻也在時代與市場的演進下而備感艱辛… 。

為符合原創漫畫的形象,中谷美紀 為戲剪去及肩長髮,並用一個月的時間反覆練習,呈現猶如踩了近20年裁縫機的專業樣貌,全心投入裁縫師的角色。她為參演動機做了巧妙的比喻:「這部電影並不是由製作人或電影公司幫我安排的『相親結婚』,而是由我和三島導演『兩情相悅』的『戀愛結婚』所催生出的幸福作品。」

媲美《送行者》般細膩描寫日本『特殊產業職人』美麗姿態,以及其不為人知甘苦的大時代故事,《裁縫師的美麗人生》藉由故事主角為堅持而奮鬥的人生歷程,串聯起她身邊關於愛情、親情與夢想的溫暖動人片段,全片集結了日本各大獎的獲獎演員,除 中谷美紀 外,曾獲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的 三浦貴大 、新科柏林影后 黑木華 、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余貴美子 、矚目新人 杉?花 等跨世代卡司聯合共演,幕後班底則由《幸福的麵包》名導 三島由紀子 首度攜手《永遠的零》日本奧斯卡提名編劇 林民夫,電影主題曲則由 平井堅 翻唱70年代著名歌手 財津和夫 作曲的民歌「沒有郵票的禮物」,已收錄於SONY出版的《Ken's Bar Ⅲ》專輯中。全片以日本神戶縣、兵庫縣的川西市為中心取景拍攝,在日本上映後引起一陣尋找《裁縫師的美麗人生》景點旋風,各大旅遊平台與部落格紛紛推出《裁縫師的美麗人生》的導遊地圖,方便眾多遊客到此造訪片中許多令人難忘的場景。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