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狂歡.K歌.驚喜場 金馬奇幻獨享


《2015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0日至4月19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一再創下全台最高滿座率的奇幻影展,今年強調「倘佯於愛與自由的國度」,將以最不可思議的故事、最不敢置信的影像,盡情造夢。

有別於老字號的「金馬國際影展」,年輕的「金馬奇幻影展」邁入第六屆,顛覆、創新的氣息,不僅為台灣影展寫下新頁,也吸引更多元的觀眾接觸影展。三大招牌「狂歡場」、「驚喜場」、「K歌場」宛如嘉年華會,一票難求。就連重現的經典老片也都充滿個性與趣味。

讓觀眾跟著電影狂舞、吐槽、灑爆米花的「邪典」(cult film)之王《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今年適逢40週年,金馬奇幻影展除了連開兩場慶祝,更將首度開放徵選「嗨咖」觀眾,好讓各路猛男妖姬都能與扮演「來自變性星球的法蘭克博士」的「奇幻天后」維多同台,為「狂歡場」再掀高潮。

「K歌場」體貼製作變色歌詞字幕,讓觀眾宛如置身超大KTV,跟著片中明星一起引吭高歌。今年推出的是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和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主演的《紅磨坊》(Moulin Rouge!),除了重溫〈Your Song〉、〈Come What May〉等名曲,還有機會在戲院大跳康康舞。

保證沒看過的「驚喜場」,依舊要賣關子,影展雖有提供線索,但大多數觀眾進場前都猜不透要看的是什麼片,然而每年精心挑選的驚喜電影,總能讓人大呼過癮。

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經典重現」片單,包括法國喜劇大師賈克大地(Jacques Tati)嘔心瀝血的《遊戲時間 1967》(Playtime)(數位修復版)、英年早逝的尚克勞德羅桑(Jean-Claude Lauzon)的天才之作《里歐洛》(Leolo)(20週年數位修復版)、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的愛情經典《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以及用音樂顛覆常規的《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2015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0日至4月19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一再創下全台最高滿座率的奇幻影展,今年強調「倘佯於愛與自由的國度」,將以最不可思議的故事、最不敢置信的影像、最不受控制的瘋狂,盡情造夢。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