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超越時間線》最新第三季 亞洲獨家首播


全球第一超自然科幻頻道Syfy,即將於本月15號起,每週四晚間10點50分亞洲獨家首播加拿大科幻影集《超越時間線 第三季》。

在科幻片類型當中,「預防犯罪」、「時空穿越」等改變時間軸以消滅敵方維護和平的作品數量不少,例如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明日邊界》、或是《X戰警:未來昔日》等,都圍繞著時空穿越等重要元素對抗犯罪,而這股題材魅力也在影集持續發燒。全球第一超自然科幻頻道Syfy,即將於本月15號起,每週四晚間10點50分亞洲獨家首播加拿大科幻影集《超越時間線 第三季》。劇情描述身處未來世界的執法者綺拉(Kiera)意外和反政府組織一起被炸彈炸回2012年的溫哥華,時間瞬間回到過去,而她必須阻止當時的反政府組織做出任何會影響未來的行動,以確保自己能夠再次回到未來的家園,與那時的兒子老公團聚。

科幻動作女英雄冒出頭 加拿大科幻影集紛紛啟用女生當主角

綜觀影視圈,由女生擔綱科幻動作片主角的不算多,一般多由陽剛男性擔任,女生常是配角點綴,然而影集《超越時間線》卻啟用女生當主角,外媒問起近年來由加拿大產出的知名科幻影集,包括《黑色孤兒》(Orphan Black)和《妖女迷行》(Lost Girl)均由女生擔綱主角,關於這個現象如何看待,飾演《超越時間線》女主角的瑞秋‧尼科爾斯(Rachel Nichols)表示「女生不再只是科幻動作片綠葉,每個電影或影集的女生強悍演出,都證明我們可以成功駕馭這類題材,並且受到觀眾喜愛。」強調這是女生勢力在固有男性主導的科幻冒險影片裡成功出頭。

高材生女模轉行當女打仔 視珍妮佛嘉納為動作片精神導師

瑞秋‧尼科爾斯本身是模特兒出身,除了擁有姣好身材與面貌之外,還有顆聰明腦袋,擁有哥倫比亞大學「數學」和「心理學」雙碩士學位。她曾演出電影《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以及2009年《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等知名科幻強片。瑞秋接受外媒訪問時談及拍攝《超越時間線》有許多動作戲,是否能完全勝任複雜的武打動作? 她表示拍動作片固然很累,但她能從中得到樂趣,關於設計精巧的武打動作,有些執行起來很像跳舞,而且可以一邊漂亮執行動作一邊痛擊壞人,內心感到很爽快,但她也坦言若一整天長時間拍攝下來,身心靈會感到疲累,這時她會靠著獨家激勵妙方自我打氣。瑞秋表示在2005年參與影集《雙面女間諜》(Alias)演出時,她深深感受到珍妮佛嘉納的個人魅力,她想起那時珍妮佛已懷有班艾佛列克的寶寶,挺著八個月身孕依舊努力演出,長時間拍攝加上身孕等因素都沒有影響她的情緒,依舊親切對待每個工作人員,這些畫面讓她印象深刻,因此「每次當我覺得很累的時候,就會想起拍《雙面女間諜》的珍妮佛,催眠自己要成為珍妮佛,擁有她的耐力與毅力,激勵自己不能倒下。」

欲更瞭解Syfy頻道,以及《超越時間線》影集資訊請洽台灣代理公司杰德影音。官網www.porticomedia.com,或上Facebook搜尋「杰德影音」。《超越時間線》精采預告:http://goo.gl/prDd9D

(本新聞由杰德影音提供)

本日焦點-20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