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全球發佈會


12月24日,由星皓影業等11家影視公司聯合出品的3D魔幻鉅作《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在江蘇無錫靈山舉行了首次全球新聞發佈會。

製片人劉曉光、導演鄭保瑞、動作導演洪金寶攜台前幕後豪華陣容登臺,此前公佈的五位重量級演員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瀋陽、羅仲謙首度同台亮相。據悉,在超過800名中港台美工作人員一年的準備後,影片的拍攝工作已經在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全面開啟。猴年大年初一(2016年2月8日)這部闔家歡魔幻鉅作將與全球觀眾如期見面。

2014年春節檔,“西遊記系列電影”第一部《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在中國席捲10.6億人民幣票房。隨後,影片在全球41個國家和地區陸續上映,預計至明年年初國際最終票房將達6000萬美金,創造華語電影全球票房的最高紀錄。如此驚人的成績讓片商對該系列第二部作品—《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也充滿信心,諸位主演主創和出品公司在發佈會現場更是放出豪語:拿下猴年春節檔票房冠軍,並刷新中國電影票房紀錄。

師徒四人整裝待發 萌帥裝逗各顯神通

在前兩個月,片商陸續公佈了影片五位核心角色的人選:郭富城飾演美猴王孫悟空、鞏俐飾演妖中女王白骨精、馮紹峰飾演英俊指數最高唐僧、小瀋陽飾演最詼諧豬八戒、羅仲謙飾演最有型沙和尚。在24日的全球新聞發佈會上,白骨精和師徒四人首度合體亮相。尤其是外表俊朗的四師徒,讓人一時以為是偶像天團登台,但每位成員台下卻一點都不輕鬆:馮紹峰自曝自己為了進入唐僧入定的狀態,早已按照僧人的方式生活,很久沒有吃葷;郭富城為了演好美猴王,已經集訓練武數月,除此之外他每天還要承受6小時的上妝和3小時的卸妝過程;“豬八戒”小瀋陽雖不用吃齋練武,但為了增肥而猛吃也讓他有些吃不消;而“沙師弟”羅仲謙為了呈現一個更硬朗更“搶戲”的沙僧,苦練肌肉。在被問到各自角色的特點時,師徒四人不願透露太多劇情,分別用了“萌”、“帥”、“裝”、“逗”來形容。片商早先就表示要將電影打造成適合春節觀看的闔家歡魔幻鉅作,如此看來,師徒四人的冒險旅程一定會十足刺激且趣味橫生。

“妖中女王”華麗登場 鞏俐吃定男神玩壞天王

師徒四人驚豔亮相之後,“妖中女王”白骨精鞏俐也霸氣登場。一個月前片商首次公佈鞏俐飾演白骨精的消息就引起了業內外的不小轟動。作為華語首位威尼斯影展、蒙特婁影展雙料影后,亦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及多項演技大獎,鞏俐被視作是“妖中女王”白骨精角色的不二人選。鞏俐則透露這是她首次出演3D魔幻大片,並揚言自己將是一位妖豔和霸氣並存的白骨精。據瞭解,郭富城、馮紹峰、小瀋陽和羅仲謙四人都是首次和鞏俐合作,師徒四人發佈會現場都稱鞏俐為自己的“女王”。郭富城直言自己看到這樣美麗的白骨精一定會不忍下手,而馮紹峰更是笑稱,如果唐僧早遇到這樣的白骨精,他就不會出家了。鞏俐對於與最帥孫悟空和最萌唐僧的合作也頗為期待,她表示在戲中一定會“吃定”一個,“玩壞”一個,帶給觀眾一段超越想像的“三打白骨精”故事。

全面升級定檔猴年初一 劍指中國電影票房紀錄

演員陣容如此強大,影片的幕後陣容和製作也同樣進行了全面升級:金牌武術指導洪金寶擔任影片動作導演,著名編劇冉平操刀劇本創作,曾榮獲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提名和美國電影業服裝設計工會獎最佳歷史類服裝設計獎的奚仲文,將與四次香港電影金像獎得主吳里璐聯手為眾多經典角色打造服裝造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剪輯林安兒擔任剪輯指導。另外,視效方面為了達到頂級效果,片商還從好萊塢重金禮聘多位大師級幕後主創:Jacques Stroweis擔任本片的特技效果總監(《魔鬼大帝:真實謊言》、《惡靈戰警》等),Sean Kelly擔任本片的3D設計總監(《魔戒》系列、《哈比人》系列等),Shaun Smith擔任本片的特效化妝總監(《我是傳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等),另外,中國頂級特效化妝師王乃鵬也在片中擔任特效化妝監製。不僅如此,影片在亞洲範圍內首次使用了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CPGC)的3D攝影機。美術設計總監傅鶇還進一步透露,影片會有大量的實景鏡頭,為了達到美輪美奐的視覺和宏大震撼的場面,劇組將遠赴紐西蘭取景拍攝。有了台前幕後眾多大師效力,各位主演主創也對電影票房信心滿滿,星皓影業有限公司與10家聯合出品公司一致誓言:《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必將奪取猴年春節檔票房冠軍,並創中國電影票房新紀錄。
據悉,星皓影業不久前已經公佈計畫,欲將中國神話瑰寶《西遊記》小說改編為8部系列電影,並以每兩年一部的速度與觀眾見面。第二部《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已定於2016年猴年大年初一上映。

(本新聞由星皓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