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球獎《鳥人》入圍7項


第72屆金球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鳥人」(Birdman)一舉囊括7項提名,在明年2月影壇首屈一指盛典奧斯卡登場前的頒獎季,為這部黑色喜劇作品再添奪獎希望。

本屆金球獎明年1月11日於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舉行頒獎典禮,備受觀眾喜愛的蒂娜費(Tina Fey)與愛咪波勒(Amy Poehler)將再度搭檔主持。

由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擔綱男主角的鳥人,昨天在美國演員工會獎(SAG)的提名名單中,也以4項壓倒其他對手。

米高基頓在鳥人一片扮演落魄的過氣超級英雄演員,試圖在百老匯舞台上重振雄風。

描寫男孩成長故事的《年少時代》(Boyhood)與《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各獲5項提名,並列第2。

劇情類最佳影片入圍的有:《年少時代》(Boyhood)、《狐狸捕手》(Foxcatcher)、《Selma》、《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及《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在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部分,《鳥人》、《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驕傲大聯盟》 (Pride)、《歐吉桑鄰好》(St. Vincent)將角逐大獎。

曾主演《蝙蝠俠》(Batman)的米高基頓,今年以鳥人贏得青睞,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他的競爭對手包括比爾莫瑞(Bill Murray)/《歐吉桑鄰好》、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性本惡》(Ingerent Vice)、克里斯多福瓦爾茲(Christoph Waltz)/《大眼睛》(Big Eyes)

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方面,獲得提名的有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大眼睛》、愛蜜莉布朗(EmilyBlunt)/《魔法黑森林》、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 Foot Journal)、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寂寞星圖》(Mapsto the Stars)與葵雯贊妮華莉絲(Quvenzhane Wallis)/《安妮》(Annie)。

至於在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則是由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狐狸捕手》、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模仿遊戲》、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獨家腥聞》(Nightcrawler)、大衛奧伊羅(David Oyelowo)/ 《Selma》以及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愛的萬物論》共同爭奪。

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將以《甜蜜的缺憾》(Cake,暫譯)瞄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大獎,她的對手包括菲麗希緹瓊斯(Felicity Jones)/《愛的萬物論》、茱莉安摩爾/《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控制》和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冰血暴》(Fargo)則在電視類最為風光,總共入圍5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