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寄生獸》 經典漫畫完美翻拍


被譽為日本無法實現翻拍的傳說漫畫《寄生獸》真人版電影即將上映,這部神作連好萊塢大導詹姆斯卡麥隆都是粉絲之一。

他多次表示希望能把這部作品翻拍成電影,甚至已規畫在《阿凡達2》後啟動,最後因版權時效問題只好忍痛轉交由日本視覺特效首席導演山崎貴領軍的團隊執導。片商透露,《寄生獸》在日本的翻拍權也是場爭奪戰,經過數十家電影公司的搶購才拍板定案,最後完美翻拍成果獲媒體讚譽「無尿點科幻大作!」

寄生獸》描述外星生物入侵地球,當人類成為食物而必須為生存而戰的故事,漫畫作者岩明均以恐怖手法混合戰鬥元素,描繪人類和外星生物大戰,作品粉絲遍布全球,最後交由日本視覺特效首席導演山崎貴領軍的團隊執導,與《王牌大律師》古澤良太共同撰寫腳本,同時集結《告白》攝影阿藤正一、《惡之教典》三池崇史御用美術指導、及《進擊的巨人》視覺造型指導《KANO》及《神劍闖江湖》配樂等金獎團隊一同打造,成功挑戰動作捕捉攝影,包括深津繪里被寄生獸破眼而出、東出昌大頭顱裂開變身、寄生生物變形吃人及戰鬥場景,都完美呈現。儘管頂著同名經典漫畫原著的光環,山崎貴仍交出漂亮成績單,媒體讚譽:「《寄生獸》再度展現他對商業大片的掌控能力,電影展現出非常強大的氣勢。」改編自銷量創千萬的人氣漫畫巨作,電影經典重現原作風格,日本媒體譽為是今年最有品質的商業大作,展現與好萊塢並駕齊驅的動畫特效技術,毫不遜色!

寄生獸》米奇魅力無法擋 當紅船梨精站台傳授人氣吉祥物秘技
寄生獸》中亦正亦邪的外生生物「米奇」魅力無法擋,日前在日本出席宣傳活動時連當紅吉祥物船梨精也站台現身,船梨精右手甚至和染谷將太一樣被「寄生」,激動得在台上又叫又跳。船梨精也告白說自己是原作粉絲,同時大讚電影忠於原著。此外,船梨精更大方傳授成為人氣吉祥物的秘訣,米奇當場決定以

「寄生獸噴汁!」為自己的代表台詞,希望能成為日本年度熱門句。
寄生獸》翻拍自日本超人氣同名暢銷漫畫,由漫畫家岩明均創作的科幻恐怖作,單行本銷量超過千萬冊,故事以破天荒的科幻設定、血腥驚悚的暴力美學,同時深刻描繪人性與物種生命的議題,成為日本漫畫史上最高傑作,而《寄生獸》的粉絲更是遍佈全球。當眾所注目的電影版消息一出,日本影壇的眾星爭搶演出,男星染谷將太飾演主角泉新一、深津繪里、橋本愛、東出昌大、北村一輝、淺野忠信等人共同主演,由《三丁目》系列、《哆啦A夢》3D動畫版山崎貴打造的最新年度科幻視覺特效大作,東京影展首映後獲讚譽「無尿點科幻大作!」此片將在12月19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