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特務交鋒》皮爾斯布洛斯南成野生情報員


如果要說史上最有貴族氣質的007情報員,來自愛爾蘭的皮爾斯布洛斯南當之無愧!自從007系列電影《誰與爭鋒》後,皮爾斯布洛斯南演過電影無數,始終沒有和情報員角色有太多關聯。

但在新片《特務交鋒》中,他終於在12年後重披特務戰袍,站上火線揭發CIA(中央情報局)自美俄冷戰後最醜陋的黑幕!只是以往都是他追著壞人跑,這次他卻成為被獵殺的目標,狙擊手還是他一手訓練出來的高徒。

皮爾斯布洛斯南在1980年代活躍於電視電影界,並在1995年因為007系列電影《黃金眼》站上國際巨星地位。他溫文儒雅的氣質,使他在詮釋勇猛機智的詹姆斯龐德時,還多了點書卷氣。但別看他在電影裡聰明過人,經常擅於應用各種科技武器對付壞蛋,其實私下的他,卻自承是科技白痴。日前他接受訪問時就透露:「我們家有一台大電視,但到現在我還不會使用,經常得靠兒子幫我開機!」他甚至自嘲自己連DVD和藍光有什麼不同都搞不清楚。

或許卸任007與最新科技不對盤,但有點特質卻是與007不謀而合,007多情,皮爾斯布洛斯南則是深情的現代好男人!私底下他經常被歐美媒體捕捉到與太太、媽媽和兒子出遊的畫面,而第二任妻子姬莉史密絲(Keely Smith)婚後發福30公斤,他也不離不棄,在換妻比換衣還快的好萊塢實屬難得。即使與現任妻子在夏威夷過著鶼鰈情深的生活,皮爾斯布洛斯南仍對第一任妻子卡珊卓哈理斯(Cassandra Harris)念念不忘,今年9月,他出席了美國癌症基金會義演時,便透露自己因為癌症痛失了兩位親人,一位是1991年因卵巢癌過世的首任妻子卡珊卓,和去年也因同樣疾病過世的女兒夏洛蒂(Charlotte),他悲慟地說:「看著你心愛的人被癌症一點一滴地蠶食,你只能握著她的手看著她生命消逝而無能為力,那會在你生命中成為不可磨滅的痛楚!」因此他與不少名人聯手募款,希望能為患者和家屬帶來正面能量。

在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的同時,皮爾斯的銀幕生涯依然持續,今年他與曾合作《天崩地裂》的導演羅傑唐納森(Roger Donaldson)再度攜手合作《特務交鋒》,該片根據暢銷小說《There are no spies》改編,皮爾斯不僅擔任男主角,還身兼該片製片。羅傑唐納森表示,促使兩人再次合作的原因,除了惺惺相惜,還有就是他們之前在山上合作《天崩地裂》的經驗實在太愉快。

為了《特務交鋒》,劇組人員前進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及新興國家蒙特內哥羅等地拍攝,為了追殺皮爾斯這位野生情報員,電影中還讓各種高科技利器如無人駕駛偵察機、行動掃瞄器及精良武器出爐,當然,電影中不乏許多驚險的追車和爆破場景,誠如皮爾斯布洛斯南表示:「如果你在追尋刺激精彩的諜報動作電影,《特務交鋒》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