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音躍花都》新北電影節放映獲好評


這部由法國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執導的首部真人電影,風格和中心思想與過去的動畫名作《佳麗村三姐妹》、《魔術師》一脈相承,夾雜歌舞、默片、動畫等華麗元素。

以《佳麗村三姐妹》、《魔術師》等片聞名國際的法國首席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所執導的首部真人長片《音躍花都》,日前在新北市電影節首映,不僅放映期間座無虛席、觀眾好評不斷,同時也吸引了1976和馬克白樂團的團員們前來觀影力挺,對於導演以奇幻童話的風格呈現音樂的手法讚嘆不已!

入圍2013多倫多影展及2014香港電影節的《音躍花都》,故事描述男主角保羅幼年因目睹父母過世過於震驚而失去記憶,從此不再開口說話,他被兩位姨媽收養並被培養成鋼琴高手,鋼琴是保羅的唯一,但他終日彈琴卻不覺快樂,直到遇見鄰居媽媽,這位信仰虔誠的佛教徒精通草藥湯劑,竟以此喚起潛藏在他腦海深處的記憶……。這部由法國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執導的首部真人電影,風格和中心思想與過去的動畫名作《佳麗村三姐妹》、《魔術師》一脈相承,夾雜歌舞、默片、動畫等華麗元素,經過著名攝影師《敢愛就來》攝影師安東尼侯許既冷峻又綺麗的鏡頭呈現,讓觀眾宛如親臨不可思議的童話現場。

而《音躍花都》在新北市電影節放映期間的好評也吸引了知名樂團1976和馬克白樂團前來現身力挺,馬克白團員之一的奕安看完電影後說,「導演將音樂與人生對照,讓觀眾跟男主角一起回憶起童年的痛苦記憶,慢慢的他學會用樂觀的角度看待過往,又再次想起最痛苦的一段記憶,因此被徹底擊潰。人生不像音樂總是那樣美好,你必須找到方法讓自己快樂的活著。」

同時此次的新北市電影節影展預告也和馬克白樂團合作,採用了馬克白最新作品「MIND」專輯中的多首歌曲作為預告配樂,對於可以和新北市電影節合作,馬克白樂團表示,看到自己的音樂力道完全能配上這次影展電影的強度,感到很榮幸、很興奮,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共同支持好音樂和好電影!

2014新北市電影節自9月12日至9月28日舉行,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來自30個國家與地區超過70部影片,更多售票及影片資訊請至「2014新北市電影節」官網查詢:http://www.ntpcff.com.tw/或Facebook搜尋「新北市電影節」。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本日焦點-201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