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怪怪箱》搶先美國兩周上映!


《怪怪箱》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由奧斯卡提名最佳動畫長片《第十四道門》和《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的製作團隊打造而成,是位於奧勒岡的萊卡動畫公司推出的第三件作品。

怪怪箱》以3D現場拍攝,再回到萊卡以手工和技術讓效果更上一層樓,它結合了定格動畫、手工繪圖和電腦特效,故事則來自艾朗司諾的暢銷奇幻冒險小說《Here Be Monsters》。《怪怪箱》配音卡司陣容堅強包括:班金斯利《鋼鐵人3》、伊薩克亨普斯特德懷特(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艾兒芬妮《黑魔女:沉睡魔咒》、東妮克莉蒂《小太陽的願望》、傑瑞德哈里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尼克佛洛斯特《公主與狩獵者》、理查艾尤德(影集《IT狂人》)、崔西摩根(影集《超級製作人》)和賽門佩吉《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等等,台灣將於9月12日搶先美國兩周上映。

在電影問世之時就有定格動畫這種藝術形式,它的製作過程一直以來都具有獨特魅力,是最神奇的媒介之一,能夠創造異想天開的世界。動畫師必須一格一格(電影每秒24格)煞費苦心的在工作檯上細微移動實際物體(人物角色、道具、布景等等)。每一格都會以電影攝影機拍攝下來,如果是3D攝影機就會拍兩次,就像萊卡製作的動畫片。數千格拍好的畫面依照順序經過剪接和放映之後,裡面的角色和場景就會像活起來一樣。這樣的電影魔法是由手工打造出來的。《怪怪箱》製片兼首席動畫師崔維斯奈特表示:「定格動畫是非常初階的過程。你只需要移動一個物品然後拍照,很簡單。但和多數簡單的東西一樣,其實也是最難做好的事。」定格動畫片和真人電影相同的地方是它們都需要搭建和布置實際場景,演員也需要好好梳妝打扮和打光,並給予適當指導。《怪怪箱》是萊卡的第三部長片,同樣以立體3D設計和拍攝。值得注意的是,它也是混合各種技術的最佳範例:定格動畫、手工繪製和電腦繪圖,不但向傳統手工技法致敬,也運用了業界最新技術。這部片一樣打破了經典藝術形式的限制,往外探索並延伸出去。崔維斯奈特表示:「我們從來不缺有趣的角色和精彩故事;眼前所見處處是靈感。」

(本新聞由UIP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