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帥到不像壞人《親愛的德國醫生》


布倫德穆爾雖能操一口流利德語,但西班牙與德國混血的他,卻自謙「血統不純」,深怕欠缺說服力,曾一度婉拒演出該片。


創金馬奇幻影展最快秒殺完售前三名的新片《親愛的德國醫生》(The German Doctor)今(10日)舉辦試片,現場邀來眼科醫生出身的親職作家Irene(黃琴伶)、中醫師公會、前北市副市長陳師孟與台大醫學院同學們一同欣賞這部充滿爭議性的電影。
Irene看完《親愛的德國醫生》,大讚電影成功塑造驚悚氛圍,她從一開始小女孩掉了洋娃娃,就感到非常緊張「從頭到尾都被這部電影緊緊抓著」。中醫師公會沙醫師也說「當片中德國醫生亮出手術刀,讓我嚇了一大跳!」醫學院的學生則對「死亡天使」門格勒慕名而來,但也感嘆「門格勒是醫界的奇才,但卻跟錯誤的歷史走在一起」。前北市副市長陳師孟與太太則看得意猶未盡,盛讚電影充滿人文史觀,會讓觀眾看完想再Google更多資料。
親愛的德國醫生》改編自二戰時期最惡名昭彰的納粹軍醫「死亡天使」門格勒的故事,但有趣的是,有人看完電影後,卻也稱讚男主角艾力克斯布倫德穆爾(Alex Brendemuhl)實在太帥、優雅多金,讓女人難以設防。甚至還有觀眾拿他與《雙面人魔》坎城影帝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相比,認為他更成功詮釋了極具魅力、又有神秘與殘忍特質的角色。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是由《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導演露西雅普恩佐(Lucia Puenzo)所執導,並勇奪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十項大獎。


布倫德穆爾「血統不純」險辭演《親愛的德國醫生》封阿根廷影帝

親愛的德國醫生》阿根廷名導露西雅普恩佐,為了找人演出這位主張種族主義、堅持繁衍純正「亞利安人種」的納粹醫生門格勒,還跨海歐洲選角,最後看中了西班牙男星艾力克斯布倫德穆爾。但有趣的是,布倫德穆爾雖能操一口流利德語,但西班牙與德國混血的他,卻自謙「血統不純」,深怕欠缺說服力,曾一度婉拒演出該片。《親愛的德國醫生》後來不僅狂掃「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影片十項大獎,布倫德穆爾也以即精湛的演出,榮登「阿根廷影帝」寶座。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