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約翰庫薩克《關鍵琴聲》拼老命


伊利亞也稱讚約翰庫薩克說:「所有的動作戲都是約翰自己上場,每次喊卡也沒聽過他喊累,非常敬業又認真,令人佩服。」約翰則笑說:「在33歲的小伙子(伊利亞伍德)面前可不能漏氣啊。」

由《魔戒》伊利亞伍德、《2012》約翰庫薩克攜手演出2014年開春唯一的驚悚大作《關鍵琴聲》,故事描述重返舞台的天才鋼琴家湯姆,卻在表演途中發現琴譜上的威脅訊息「彈錯一個音,你就得死」,湯姆必須在無法停止的演奏中,一邊從歹徒的訊息找出線索,一邊得集中精神完成演奏躲避殺機。本片由全美佳評如潮的密室驚悚片《活埋》導演羅德里格科特斯與原班團隊打造的全新驚悚傑作,伊利亞伍德在片中的精采表現,獲得包括IGN、INDIEWIRE等知名電影網站與影評人一致讚賞,大呼劇情驚悚創意十足。劇情描述一個隱藏在千人音樂會中的天大秘密,在無法出錯的演奏裡,引發了神祕人跟天才鋼琴師之間的生死鬥智,電影預告埋藏許多線索和伏筆,60秒劇情篇預告日前上線,短短兩周便突破20萬觀賞人次,上映前網友期待度破表,預告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5jGfor36c。

男星約翰庫薩克這次也受邀演出《關鍵琴聲》,在電影中他飾演最大反派,為了一個隱藏的秘密,在片中威脅著伊利亞伍德飾演的天才鋼琴師湯姆,只要湯姆在演奏會上彈錯一個音就得死,約翰庫薩克說:「滿早以前就聽說有這個劇本,當時聽到故事內容就覺得非常有趣,沒想到最後劇組找上我。在眾人專心聆聽音樂會時,台上的主角與台下的歹徒卻在進行暗潮洶湧的鬥智,緊湊、令人喘不過氣的劇情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導演尤吉尼歐米拉說:「約翰庫薩克很快就答應了我們的邀約,他有一種令人無法看透的特質,他的演出讓《關鍵琴聲》變得更加完美。」

伊利亞伍德在《關鍵琴聲》中允文允武,除了苦練鋼琴詮釋天才鋼琴師,更有許多動作戲碼都親自上陣。約翰庫薩克雖然不需要鍊鋼琴,但片中許多激烈的動作場面依然讓現年已48歲的約翰感到吃不消。在電影中,約翰飾演的神祕歹徒為了一個隱藏在聚集千人音樂會中的秘密,跟台上的伊利亞伍德展開攸關生死的鬥智,除了需要逞凶鬥狠,還必須要跟伊利亞在演奏廳中持續激烈的追逐戲,約翰庫薩克表示:「其實我有點像神秘的藏鏡人,很多時候要只靠聲音演出,需要做出低沉、冷酷的音調,還得耍狠,但比起在演奏廳中不斷奔跑,這只是小事。除了拿著武器跑上跑下,偶爾還得跟伊利亞互毆,最後又要掛在20公尺高台上搏鬥,導演給了我很多不小的挑戰。」伊利亞也稱讚約翰庫薩克說:「所有的動作戲都是約翰自己上場,每次喊卡也沒聽過他喊累,非常敬業又認真,令人佩服。」約翰則笑說:「在33歲的小伙子(伊利亞伍德)面前可不能漏氣啊。」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