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雲翔《遊》大膽探討憂鬱症和自殺題材


同時在片中這段關於畫家與裸模故事中的所有畫作竟然也是由賽巴斯安親手所繪,讓人見識到這位日本、智利混血帥哥的多才多藝,而賽巴斯安屆時也將隨劇組首次訪台宣傳,和所有喜愛他的影迷們見面。


  香港導演雲翔的第五部作品《》即將於「同中求慾-雲翔作品影展」中首映,此次雲翔一改過去寫實情慾的風格,改以意識型態的手法深入探討爭議性的憂鬱症和自殺題材,同時橫跨七國取景並採用全英文對白,果然獲得了國際市場的注目,入圍了芝加哥國際電影節並獲頒藝術成就獎,雲翔也將於下周率領《愛很爛》和《》的劇組抵台,為「同中求慾-雲翔作品影展」展開宣傳行程,並和所有喜愛他的影迷觀眾們見面!

  本身也有憂鬱症困擾的雲翔,這次在新作《》中,透過一位精神科醫生的最後遊歷,描寫更多早夭者的命誌。除了在香港外,更遠赴內蒙古,馬來西亞,澳洲,德國及荷蘭等7個國家取景拍攝,希望喚起更多觀眾的共鳴。片中更邀來了香港資深演員、同時也是入圍本次金馬五十最佳女配角的邵音音跨刀演出,另外彭罡原、亞洲先生朱曉輝、越南混血男模陳潭山和香港前棒球投手香子俊等眾多型男也都出演了《》,可說是實力派和新生代演員的一次精彩匯集。

  除此之外,在網路上因一曲「Bubble」而在同志圈爆紅的菲律賓混血藝人賽巴斯安.卡斯楚(Sebastian Castro)也在《》中貢獻了自己的銀幕處女作,並且大膽挑戰全裸演出,讓影迷大飽眼福!同時在片中這段關於畫家與裸模故事中的所有畫作竟然也是由賽巴斯安親手所繪,讓人見識到這位日本、智利混血帥哥的多才多藝,而賽巴斯安屆時也將隨劇組首次訪台宣傳,和所有喜愛他的影迷們見面。

  《》同時也入圍了第四十九屆芝加哥國際電影節,同時導演雲翔也獲頒了藝術成就獎,表揚雲翔於「男女同志、雙性戀及跨性別」(LGBT)電影界的努力和貢獻。雲翔表示,「人生就是一場《》,這部英文電影會使用很多國內外演員,講的是更具爭議的話題:憂鬱症和自殺。其中的故事很多都是取自我和我的演員的親身經歷,有同性戀的也有異性戀的,男男女女為愛沉淪,不求活得轟轟烈烈只求死得匪夷所思,我相信這是一部比較特別的電影。」

同中求慾-雲翔作品影展》將於12月20日起於華山光點和絕色影城上映,此次影展特別集結了雲翔歷年來五部電影作品,除了經典的「情慾三部曲」重返大銀幕外,兩部新作更是首度於台灣曝光,無關男女、不分異同,讓影迷可以一次完整感受雲翔的風格情慾所帶來的影像震撼!更多關於電影訊息可上臉書搜尋「同中求慾 雲翔作品影展」查詢。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本日焦點-201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