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斯汀出任務》玩反串變「聲」勇敢小騎士


關於《賈斯汀出任務》這部動畫,書瑤表示:「《賈斯汀出任務》是個很可愛、充滿歡笑的冒險動畫,我看完這個故事非常感動並且充滿勇氣,相信大家看完一定可以在電影當中找回自己心中追求夢想的小騎士。」

史瑞克》監製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攜《哈利波特》、《快樂腳》動畫團隊打造年底壓軸冒險動畫《賈斯汀出任務》,好萊塢找來《巧克力冒險工廠》潛力童星佛萊迪海默爾為勇敢小騎士主角賈斯汀獻聲配音,台灣片商大玩神秘,和BABYHOME網站合作猜猜賈斯汀中文配音明星活動,短短一週湧入一千兩百名網友參加活動,今天答案正式揭曉,這次為冒險動畫獻聲配音的正是本屆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她首度參與好萊塢動畫配音,並高難度嘗試反串變「聲」,大膽挑戰小男孩的聲音,維妙維肖的聲音表現,不僅大甩娃娃音,更用百分百原音唬過千名網友,僅僅只有57名網友猜到是她,讓所有人見識金馬新人的努力與表現!書瑤得知千名網友完全沒聽出是她的聲音而感到開心笑說:「沒想到是我吧!得知大家猜不出是我時超開心,表示這次接受聲音訓練有很棒的成果,一開始接到邀約時,非常驚訝竟然要我配小男生的聲音,當時想既然片商對我有信心,畢竟機會難得,我當然也想嘗試挑戰看看!」郭書瑤配音片段:http://goo.gl/N3IbOl

這次《賈斯汀出任務》猜中文配音員活動,預測的冠亞軍西瓜哥哥和張孝全加起來近千票,而且都是男生,由此可見郭書瑤的配音成果完全唬過所有網友的耳朵,讓所有人都相信是個男生的配音!談及這次的配音工作,書瑤笑稱比拍戲還困難,光靠聲音要做許多「表演」其實非常不容易:「《賈斯汀出任務》是我第一次為動畫配音,這次揣摩賈斯汀是個非常有趣的過程,為了配音工作,我特別接受聲音老師的特訓將近兩個禮拜,除了改變發聲的位置外,還要試著用聲音表現不同的情境與感受,老師要我觀察國中男孩子講話的方式,所以我回家都偷偷觀察我弟講話的方式,配音真的非常有趣,和唱歌、演戲都很不一樣,用聲線表現角色的喜怒哀樂,真的非常不容易。」完成配音時,配音老師還特別稱讚她非常有天份,而且將賈斯汀這個角色一開始沒有自信的小男孩,慢慢蛻變成勇敢冒險的小騎士的聲音表現,做了很細膩的變化,絕對會讓大家聽見金馬最佳新人的努力與出色表演!

從勇奪金馬獎最佳新人的《志氣》繩力女孩,到今天正式上映飾演全素顏運動傻妹的《愛情無全順》,再到為《賈斯汀出任務》小男主角獻聲,郭書瑤笑稱自己戲路越來越沒極限了,得知《賈斯汀出任務》是拉丁天王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操刀製作的冒險動畫,她非常興奮地說:「以前看《蒙面俠蘇洛》覺得他真的超帥,後來知道他配音《史瑞克》的鞋貓,真的很佩服他能夠嘗試非常與眾不同的角色,這次能為他製作的動畫配音真的非常榮幸。」關於《賈斯汀出任務》這部動畫,書瑤表示:「《賈斯汀出任務》是個很可愛、充滿歡笑的冒險動畫,我看完這個故事非常感動並且充滿勇氣,相信大家看完一定可以在電影當中找回自己心中追求夢想的小騎士。」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