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渤作品「太囧」 兩岸受困


黃渤曾以《鬥牛》拿下金馬影帝,更在去年接下金馬獎主持棒,且以《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及《西遊:降魔篇》在台灣累積不少人氣,有媒體統計2013年大陸票房王,黃渤以30億人民幣居冠。

黃渤曾說和台灣的距離因為金馬近了,此次和蔡康永機智鬥嘴,亦受激賞。雖無緣奪下最佳男配角,但由黃渤主演,大陸票房飆破60億台幣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原受台灣法律限制陸片上映數量,抱憾無法在台與觀眾見面,但抽中配額的片商放棄《王的盛宴》及《硬漢2奉陪到底》上映資格,《泰囧》終於擠進名額內,搶在今年11月29日在台上映,而另一部黃渤早在2009年開拍的作品《無人區》,傳聞該片在大陸送審時因全是負面人物而一直未過審,也直到今年底才確定在12月於大陸上映,讓黃渤作品突破囧境,順利搬上兩岸。

黃渤曾以《鬥牛》拿下金馬影帝,更在去年接下金馬獎主持棒,且以《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及《西遊:降魔篇》在台灣累積不少人氣,有媒體統計2013年大陸票房王,黃渤以30億人民幣居冠,稱他「30億帝」,一連幾部作品票房大賣,黃渤一躍成為一線影星,片酬更是水漲船高,傳聞已達千萬人民幣,成為炙手可熱的票房吸金王,亦趁勢開設了自己的工作室,為事業尋求更多發展及突破。

人再囧途之泰囧》是由黃渤好友徐崢自導自演,在首部《人在囧途》打下超人氣後,將拍攝場景拉到泰國,除了延攬影帝黃渤投資出演,並加上原班要角王寶強,三丑齊聚,將喜劇推向爆笑之巔,片中黃渤飾演一路歪脖子的奸商,為了爭奪授權追殺同事徐崢,並攪進了傻楞觀光客王寶強一路偷搶拐騙,旋即在大陸創下奇蹟票房紀錄,引發一股《泰囧》熱潮,並奪下亞洲電影最高票房大獎,被譽為值得一看再看的瘋狂喜劇,終將於本週五和台灣觀眾見面。

(本新聞由鴻聯國際提供)

本日焦點-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