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全美全台票房冠軍


全球方面,《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在65個國家地區同步上映後,首週末全球票房統計高達3.08億美元(約91億1340萬台幣),寫下超越首集電影全球開片票房45個百分點的驚人紀錄。

由本屆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電影《飢餓遊戲》系列第二部曲《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上周五在全球65個國家地區同步上映後,聲勢銳不可擋,票房全球燎原延燒,連連刷新多項影史票房紀錄!

美國本土方面,該片以週末三天1.61億美元(約47億6400萬台幣)的亮麗賣座數字,勇奪全美票房冠軍,打破影史全美11月份最高開片紀錄,並擊敗《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榮登影史2D電影全美開片票房冠軍寶座;台灣方面,台北首週末三天票房高達2千6百萬元台幣,全台票房累計亦飆出6千萬元紀錄,躍居全台週末票房冠軍!

全球方面,《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在65個國家地區同步上映後,首週末全球票房統計高達3.08億美元(約91億1340萬台幣),寫下超越首集電影全球開片票房45個百分點的驚人紀錄。該片的首週末票房也衝上全美影史開片紀錄第4名,緊追在《鋼鐵人3》、《復仇者聯盟》、《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之後。

本集《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是由《我是傳奇》導演法蘭斯勞倫斯執導,為呈現場景的恢弘氣勢,這次更使用IMAX攝影機來拍攝,不僅畫面更細膩,觀眾也更能身歷其境。另外400多個數位鏡頭由操刀《黑暗騎士:黎明昇起》、《007:空降危機》等電影的Double Negative視效公司監督製作,他們打造出的鏡頭包括電影中遊行的壯觀場面,以及凱妮絲和比德服裝的火焰效果,還有競賽中包括大浪、毒霧和攻擊的八卦鳥襲擊等精彩特效。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