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聽冥王星唱歌》共省校園議題


今年適逢金馬50,特別邀請50位來自建中、景美、成功、北一、中山、松山、政大附中與師大附中的莘莘學子蒞臨金馬影展特映會,選映《聽冥王星唱歌》,本片直視校園升學、霸凌問題,榮獲柏林影展水晶熊特別推薦獎!

金馬影展連續數年與高中生優質刊物《高校誌》攜手合作,嘗試將影像教育傳承下一代,培養青少年豐富的觀影習慣。今年適逢金馬50,特別邀請50位來自建中、景美、成功、北一、中山、松山、政大附中與師大附中的莘莘學子蒞臨金馬影展特映會,選映《聽冥王星唱歌》,本片直視校園升學、霸凌問題,榮獲柏林影展水晶熊特別推薦獎,同學們看的心有戚戚焉,透過韓國校園電影反思台灣就學環境,如同一場震撼教育。

聽冥王星唱歌》(Pluto)奪下2013柏林影展水晶熊特別推薦獎,這座獎項是為鼓勵影壇創作適合青少年觀賞的優良電影而設置,台灣的《逆光飛翔》當時亦一同角逐。本片刻畫高中校園的升學與霸凌問題,對公平競爭轉眼變成暴力相爭,甚至鬧出人命,提出一針見血的觀點。導演申秀媛畢業於韓國最高學府,並投身教職十年,有感而發的觀察,異常生動,會是繼《人間師格》後,金馬影展另一部震撼影迷的校園電影。

金馬影展不斷致力於推廣多元化的單元內容,希冀營造更為廣泛的群眾觀影經驗,因為電影始終是影像教育的重要媒介。同時感謝《高校誌》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與金馬影展共同合作,讓台灣高中生對於「電影」能夠擁有多一層的想像與認識。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本日焦點-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