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德華X《寒戰》江志強


由天王劉德華和安樂電影公司老闆江志強打造的「華語電影新風暴」高峰對話及新片《風暴》電影發布會,於9/23在北京隆重舉行!

在這次發布會上,劉德華與江志強除了將談到為新片《風暴》擔任聯合出品人的經歷,更首次以老闆身份共同暢談當下華語電影。這次對談也預告了年底即將上映警匪動作鉅片《風暴》,將會掀起一波華語電影新風暴!

去年,江志強投資製作的《寒戰》非但成為全年香港電影票房冠軍,更在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勇奪九項大獎,為香港警匪片創下新佳績。而就在《寒戰》橫掃大陸及香港市場時,江志強又再投拍了由新導演袁錦麟執導的警匪動作片《風暴》,該片已於去年年底開機,今年春節前殺青,台港中預計年底正式上映。

除江志強再任老闆,《風暴》更是劉德華繼《桃姐》後再度兼任出品人、監製及主演三職的作品,可謂彌補了錯過投資兼主演《寒戰》的遺憾。據知情人透露,《風暴》不僅集合了劉德華、姚晨、胡軍、林家棟、呂良偉等陣容,警匪、槍戰、動作等火爆元素更是一應俱全。

近年,江志強投資的《殺人犯》、《大追捕》、《第一次》、《北京遇上西雅圖》及新片《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等,都一再扶植新銳影人,其中包含票房口碑俱佳的《寒戰》雙導陸劍青、梁樂民;奪得金像獎“新晉導演”的周顯揚;才女編劇杜致朗;大陸首位“五億女導演”薛曉璐等。而他的成功經驗便是:「如果你不相信這個導演,就不要投資」,也正因信任,才令江志強在電影投資領域屢戰屢勝。

而劉德華則說:「世界沒有完美,但努力可以接近完美。」身為天王巨星的他,無疑已憑著努力在樂壇及影壇都創下奇蹟! 在《風暴》裡,兩人共同扶植的新導演袁錦麟,曾是陳木勝的“最佳拍檔”,過往陳氏作品如《新警察故事》、《雙雄》、《寶貝計劃》、《保持通話》等片的劇本皆出自他手,這回能得兩位老闆青睞,既看出江志強“我願扶持有才氣的新人”的信心,也反映劉德華“我願投資有品質的電影”的實力。此次對談也是保密到家的年度鉅片《風暴》首度曝光發佈會,各界都萬分高度關注!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