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伯斯》首映 科技財經界大老雲集


甲上娛樂和『今周刊』於16日合作「《賈伯斯》科技殿堂首映會」,現場科技財經界大老雲集,首映會結束後口碑爆棚!

甲上娛樂和『今周刊』於16日合作「《賈伯斯》科技殿堂首映會」,現場科技財經界大老雲集,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經濟部次長梁國新、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峰偉、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群邑台灣區董事長余湘等人皆出席,首映會結束後口碑爆棚,看來賈伯斯的魅力,果然讓這些科技大老們也為之折服!

前晚《賈伯斯》科技殿堂首映會結束後,立刻傳出好口碑,名人們接受『今周刊』採訪時皆表示電影深具啟發性。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對賈伯斯對細節的要求印象深刻:「就像蘋果首席設計師強納生伊夫(Jonathan Ive)所說,蘋果設計的東西是要從人的『心』出發,貼近人心就能力量無窮。」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說:「賈伯斯是一位非常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的人,而且面對他的堅持,絕對不打折扣,這是成功很重要的元素。」群邑台灣區董事長余湘最佩服賈伯斯談判時的自信,以及凡事追求完美、毫不妥協的精神。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則說:「看完電影後,覺得賈伯斯的創新就是印證我的方程式:創新就是改變、就是發明,但改變和創新的前提是一定要有遠見。」看來賈伯斯的成功之道,讓這些科技財經大老們也深有同感。

艾希頓庫奇詮釋賈伯斯,不僅外型和本尊神似,連他大一輟學、出身藍領家庭、擁有精準投資眼光的特質,都和賈伯斯如出一轍,彷彿是命中註定要演《賈伯斯》! 賈伯斯只念了一學期里德學院就輟學,除了課程引不起他的興趣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家境不優渥,他不希望當技工的父親負擔太沉重。無獨有偶,艾希頓庫奇申請到名校愛荷華大學的生化工程系就讀,同樣只念了一年就輟學,主因是他參加模特兒選秀大賽被星探相中,家境本就不好的他,乾脆放棄學業進演藝圈賺錢。艾希頓透露,父親是木匠,薪水微薄,他高中開始就曾在父親的工廠掃地打工,還曾為了賺微薄的錢而賣血,但英雄不怕出身低,兩人後來都成就非凡。

賈伯斯21歲就在家中車庫創辦蘋果電腦,之後不管是蘋果二號、麥金塔、i pod、i phone都是劃時代的發明,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同樣的,艾希頓庫奇也有精準的投資和科技眼光。他在22歲時,就和友人合開Katalyst製作公司,製作了《惡整名人》、《蝴蝶效應》、《飯飯之交》等知名影視作品,2010年,Katalyst被《廣告時代》雜誌(Ad Age)評選為年度50大最具啟發性的創新企業。不僅如此,2011年他和友人合開A-Grade投資公司,至今已投資了超過50間科技公司,包括音樂網站Spotify、借宿網站Airbnb等,而他自己很早就投資了Skype,當年Skype市值27.5億美元,後來賣了85億美元,足見他對科技產業投資眼光相當精準。

下月5日適逢賈伯斯逝世兩周年,片商特別舉辦「拼出你的賈伯斯,讓夢想再酷一次!」活動,要號召萬名「果粉」上傳自己的臉書大頭照,拼貼電影《賈伯斯》的海報,藉此向賈伯斯致敬。活動開跑短短幾天,目前已有上千人參與,只要參加活動,皆可獲得這款特製的粉絲拼貼版海報一張,並可抽大獎,活動辦法請上http://jobs927.tw/

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艾希頓庫奇飾演)傳奇的一生,影片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蘋果踢出家門,10年後重返蘋果執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精彩呈現賈伯斯這位科技界教父的傳奇一生,他創新的視野、以及他為達理想永不妥協的奮鬥精神,艾希頓庫奇和本尊神似度高達100%,演出令人驚艷,不管你了不了解賈伯斯,本片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預告片請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cwTsSDXUk),《賈伯斯》將於9月27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