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電影節公布每年最受歡迎的「日系感動」


「日系感動」首波熱血強片,包括《橫道世之介》、《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虎面人》、《通靈學園大作戰》等片。

「日系感動」首波熱血強片,包括日系療癒派草食男高良健吾與實力派氣質女星吉高由里子談著純愛的《橫道世之介》、即熟男堤真一頹廢詮釋《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WaT」的偶像團員瑛士苦練肌肉,只求完美獻「身」的《虎面人》以及日本夯團AKB48人氣成員渡邊麻友初次獻聲人氣動畫《通靈學園大作戰》。

「背負著日本下一代導演」使命的導演沖田修一,繼《啄木鳥與雨》橫掃國際影展後,改編日本知名作家吉田修一人氣小說《橫道世之介》,不僅原著吉田修一在觀影後讚譽有加,尤其選角更是深得他心,包括日本演技派新星《苦役列車》、《挪威的森林》高良健吾、與福山雅治同台飆戲《神探伽利略2:真夏方程式》的氣質女星吉高由里子、《惡女羅曼死》性格小生綾野剛、《青春電幻物語》伊藤步。對自我演技要求甚嚴的吉高由里子在拍攝此片時,為了演出活潑又拘禮的富家女,對咬字特別要求,甚至說:「這可以算是我從演以來最困難的角色之一。」,她更對高良健吾的演技深感佩服,高良健吾完美詮釋「橫道世之介」這個充滿溫暖魅力的男子,只要提起他,友人們總是笑聲連連、溫暖開懷。世之介有一種特別的感染力,他的溫柔憨厚感動了周遭所有的朋友,因為世之介的鼓勵與直爽,他們更有動力去面對未知的挑戰,更無畏地追求夢想。為了重現日本80年代的懷舊感,導演沖田特地使用「電影底片」拍攝,他興奮表示:「雖然底片時代逐漸消逝,但我希望它能找到各世代年輕人的心情,讓大家感受那份溫暖。」

改編自日本青野春秋暢銷的同名漫畫《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是日本備受矚目的新起之秀福田雄一繼《瘋狂假面》的最新力作。演員卡司陣容堅強,由實力派影帝堤真一領銜,《告白》的潛力新秀橋本愛、廢宅女神指原莉乃、氣質女星水野美紀與《電車男》的山田孝之。堤真一飾演一位年過四十的單親爸爸,昭告天下說要尋找自我,因而辭掉工作,卻整天啃漫畫、打電動過著廢柴生活。總是天馬行空的他,突然發現,他偉大的漫畫才能不能被埋沒啊,溫韾爆笑的夢想之作,不僅在日本上映時好評不斷,中年大叔為了夢想的義無反顧,更讓飾演主角的堤真一大呼:「說不定我哪天也會辭掉演員,去打棒球呢!」。《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的廢柴精神,讓今年十月將升格當人父的堤真一直言:「我小時候的暑假作業也都到最後一天才開始趕,劇本也都到最後一天才勉強看完。」相較於堤真一的廢柴過往,福田導演還相中了日本消極派的廢宅女神代表指原莉乃,在拍攝過程中,指原更因太過「廢宅」,有眼不識堤真一,被爆大頭症上身。以及近日被爆出與綾野剛熱戀,不堪影迷攻擊痛罵,只好關掉部落格的橋本愛,一起演出沒路用的中年大叔逐夢之旅。

有日本「國民漫畫」之稱經典作品《虎面人》,其勵志指數不僅破表,在311震災後,日本不少的慈善機構都曾收到「伊達直人」的善心捐款,引發一股以「虎面人」署名捐贈的善舉熱潮。由新銳導演落合賢執導,推出《虎面人》真人電影,找來與AKB48超夯女星大島優子傳出緋聞的日德美混血酷男、「WaT」團員瑛士、日本影壇大哥大哀川翔領銜主演。瑛士為完美詮釋摔角選手的人魚線,更苦練健身長達二個月,導演落合賢也大讚日本全方位樂團AAA為《虎面人》獻唱的主題曲,直呼:「這首歌將跨越國界,成為敲醒人心的歌!」。伊達直人是名自小接受殺人摔角訓練的孤兒,在擂台上戴著老虎面具的他凶殘無比,但私下卻一直沒忘記默默金援養育他的孤兒院,在熟悉的擂台上,他將會遇到什麼挑戰呢?

曾參與製作《MONSTER》、《花田少年史》的導演中村亮介,推出最新力作《通靈學園大作戰》,是日本知名科幻小說家梅村卓的改編作品,曾多次被電視劇與真人電影翻拍,這次是首度以動畫電影的形式呈現。AKB48超人氣女星渡邊麻友首次挑戰聲優並擔任主題曲演唱,讓她大呼聲優初體驗緊張又好玩。該片找來麻友最喜歡的知名聲優小野大輔、《交響詩篇AO》的本城雄太郎帶領影迷進入奇幻不思議的超能力世界。

最溫暖的名字 《橫道世之介》重溫青澀的初戀滋味

橫道世之介》改編自日本暢銷排行榜常客、《惡人》作者吉田修一的小說,也是日本新銳導演沖田修一首次翻拍小說的作品。在翻拍前,沖田導演曾多次與作家吉田討論劇本與對白,目的就是為了能保留原著溫暖人心的力量,所幸作家吉田在觀影後讚譽有加,更連連笑場,直說:「會達到這麼有趣的喜劇效果,真的嚇了我一大跳。」《橫道世之介》找來日本電影學院最佳新人獎、《挪威的森林》高良健吾、擠掉柴崎幸,演出《神探伽利略2:真夏方程式》的吉高由里子、《惡女羅曼死》性格小生綾野剛、《青春電幻物語》伊藤步。世之介是個正直憨厚的大學生,善良的他全身的正面能量逐一感染了周遭的朋友,搞大女生肚子的朋友正面臨休學或求職的困惑、穿梭在男人堆裡的神祕女郎對愛情遊戲舉棋不定、把公園當炮臺的男性友人公然出櫃、富家少女躲在窗帘後的羞澀告白……究竟世之介有什麼魔力能讓這群朋友在十六年後,想起他只有滿滿的溫暖和笑意呢?

史上最沒半撇歐吉桑《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開啟廢柴的逐夢之旅

改編自青野春秋的同名漫畫,也是導演福田雄一繼《瘋狂假面》、《小孩警察》推出他今年度的第三部新作,創作力充沛驚人。日本女大生最喜歡的「四十歲大叔」堤真一飾演史上最沒路用的中年大叔,突然以「想找尋人生目標」為由辭掉上班族工作,向親朋好友宣告要成為漫畫家,不負責任又懶散無比的他,是否能克服現實的困境,憑著天真的傻勁勇闖夢想呢?一段笑中帶淚的築夢故事,令人噴飯的爆笑情節,找來《告白》橋本愛、《電車男》、《十三刺客》山田孝之等和他一起認真耍廢。

311震災暖流《虎面人》 伊達直人漫畫傳奇首登銀幕

改編自?原一騎於1968年連載的日本經典漫畫,日本新銳導演落合賢讓《虎面人》首次以真人電影登場。由「WaT」團體的偶像型男瑛士出演頭戴虎面具、身披金鎧甲、肩披黑斗篷的「虎面人」伊達直人。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的伊達直人,因在動物園老虎柵欄前打架,而被邪惡的摔角手培育組織發掘,從此踏上了他以虎面示人的生活,在擂台上兇狠無比的虎面人,私下卻默默捐助養育他的孤兒院,沒想到卻意外的捲入邪惡組織的金錢糾葛,被追殺的他,該怎麼全身而退呢?孤兒院的朋友又會為他的摔角生涯投下哪些震撼彈?

渡邊麻友聲優處女作《通靈學園大作戰》超萌登場

通靈學園大作戰》改編自日本知名科幻小說家梅村卓(Taku Mayumura)1973年的同名作品。導演中村亮介找來AKB48超萌女星渡邊麻友獻出她的聲優處女秀,也為主題曲獻上萌聲,除了麻友之外,還有日本一流聲優卡司,包括知名聲優《黑執事》、《涼宮春日的憂鬱》小野大輔,聲優潛力股花澤香菜、戶松遙等。一名英俊而謎樣的轉學生介入了一對青梅竹馬的小世界,校園內匪夷所思的事件也相繼發生,思春期的少年、少女的暗戀心情與同學之間的情誼會因為這名神祕的少年而起什麼樣的化學變化?面對件件光怪陸離的校園事故,他們又如何抽絲剝繭,找到真兇?

201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8日(五)到11月3日(日)於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高雄市電影館盛大舉行。影展預售票於9月30日(一)中午十二點半,全台ibon正式開賣!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