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逆光飛翔》爭光


第1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得獎名單揭曉,台灣電影《逆光飛翔》榮獲評審團獎,在片中出飾男主角母親一角的李烈也得到最佳女配角的肯定,出盡了鋒頭。

八月十八日晚間,第1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得獎名單揭曉,在這屆影帝方面的「戰況」可謂相當激烈,包括了梁家輝、張家輝、張豐毅、黃渤等實力與名氣兼具的男演員共同角逐,最後評審團決定頒給曾以《寒戰》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梁家輝。

此次的評審團表示,梁家輝能夠在不同的戲中飾演不同的角色,而且表現都是那麼地舉重若輕、揮灑自如,倘若要在香港演員中找一位可以代表港片風格的表演者,梁家輝絕對是很不錯的人選,能夠做到像他如此的廣度的香港演員,很少。

至於影后之爭則是由《女朋友。男朋友》的桂綸鎂與陸片《萬箭穿心》的顏丙燕獲得最多人預測,最後獎落顏丙燕;她的演技被評審團評為「實力派的返璞歸真」,無論是在肢體部份以及角色的轉變方面,都可說是絲絲入扣,精準的演到觀眾的骨子裡去。事實上,《萬箭穿心》讓顏丙燕在不少影展都拿下影后頭銜,這部影片也曾經在台北電影節的觀摩單元中播放。

全台票房5300萬元台幣的低成本電影《逆光飛翔》,不但在台灣本地叫好叫座,在其它地方也頗受歡迎,包括去年曾在釜山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獎」,今年六月瑞典 P&L影展又頒給導演張榮吉一作最佳導演獎。這次在第1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中,則拿下了「評審團獎」以及李烈的最佳女配角獎。

本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完全獲獎名單:

最佳電影 《邊境風雲
最佳導演 高群書《神探亨特張
最佳編劇 劉震雲《一九四二
最佳男主角 梁家輝《寒戰
最佳女主角 顏丙燕《萬箭穿心》
最佳男配角 杜汶澤《DIVA 華麗之後
最佳女配角 李烈《逆光飛翔
最佳新導演 程耳《邊境風雲
最佳新演員 齊溪《浮城謎事
評審團獎 《逆光飛翔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人在囧途之泰囧》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男演員 段奕宏《白鹿原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女演員 楊穎《第一次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表現 陳柏霖《台北飄雪
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 《一九四二
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人 婁燁《浮城謎事

本日焦點-201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