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總舖師》北影特別場秒殺火拼少女時代


今年暑假最受關注台灣史詩喜劇電影《總舖師》,果然來勢洶洶,才一公布台北電影節神秘場消息,於上周六一開賣,造成全台售票系統大當機!

當天還有韓國團體少女時代演唱會門票開賣,網友搶票搶到一肚子火,隨即製作「膨風嫂PK少女時代」Kuso圖,連外號「奔放小勳」的導演陳玉勳看到都大誇「有才!太有才了!」之後經台北電影節確認,當天《總舖師》唯一特別場超過五百個位子秒殺完售,也讓各界見識陳玉勳這次強勢回歸的超強魅力。

不論在《熱帶魚》或是《愛情來了 1997 》,陳玉勳擅長用市井小民的角度描繪現代人心聲,用幽默手法嘲諷社會荒謬,也讓觀眾透過他的作品大笑人生百態。而這次拍攝《總舖師》規模、格局、資金都比過去兩部作品來得更大,但陳玉勳20多年來的初衷從來沒變過,頑童之心如一:「就是要讓觀眾看得很開心!」陳玉勳其實一開始真的不希望被定型成喜劇導演,但就算跑去拍廣告也還是部部讓人捧腹大笑,甚至多部廣告作品經典到家喻戶曉。好友柯一正說:「他就是命定來搞笑的。」陳玉勳也不再「矜」,觀眾看得開心就是他創作的原動力。

以台灣「辦桌文化」點題的《總舖師》是陳玉勳一直想要拍的題材,因為他想闡述的還是「人」的情感以及「傳承」的意念。他將自己入行20多年來所認識的前輩化身片中各個身手不凡的總舖師,而自己的心情寫照就有如女主角詹小婉一樣,半途落跑後還是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領域。

陳玉勳坦言:「這16年來是在逃避沒錯,有點辜負前輩們的期望,但能踏回這熟悉的環境,一路靠很多人的幫忙。」而這些都讓他感懷在心,他希望可以用幽默帶大家找回漸漸消逝的「人情味」。有感於現在社會亂象、紛擾不斷,他更渴望重拾那一個互相幫忙的社會,所以用「古早味、古早心」貫穿全片。陳玉勳說,做總舖師就是做了一道菜讓客人吃得很開心自己很有成就感,而對他而言,就像總舖師的心情一樣,拍了一部讓觀眾感到開心無比的電影,他就非常滿足。

今年夏天,尚PRO的辦桌來了!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總舖師》有笑有淚,色、香、味一應俱全呈現大銀幕,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做夥相揪來看!8月16日全台沸騰上映。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