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兩岸影展台中盛大開幕 大陸代表全到齊


今年第五屆兩岸電影展再度雙開幕,繼台北場次起跑後,台中開幕式也於九日在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

台北場因延誤而未能到齊的大陸代表團終於大團圓,李行導演很高興能帶著大陸電影代表團重返故地與台中觀眾見面,雙方並互相交換禮物;看到台中場開幕片《廚子‧戲子‧痞子》受到學生喜愛,導演管虎與女星梁靜除了表示感動,也開心自己與台灣緣份深刻。

繼第一屆兩岸電影展後,第五屆再度回到台中,李行導演備感窩心,除台中市政府不斷大力相助,台中觀眾支持更讓李行導演感到努力很值得;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蔡炳坤代為迎接大陸電影代表團貴賓,他表示市長胡志強一向熱心支持電影文化活動,尤其李行導演是市長心目偶像,希望大陸貴賓賓至如歸,尤其台中最近剛獲得ICF七大智慧城市首獎,更致力推動霧峰區成為影視產業發展園區。

大陸電影代表團長中國電影基金會會長李前寬遺憾錯過兩岸電影展台北場開幕,很慶幸代表團能全員出席台中場開幕,他對第一屆在台中開幕賓至如歸印象很深,還與胡市長有一起喝二鍋頭的交情,直說今年第五屆又比第一屆更加成功熱烈。其他大陸貴賓尚包括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薛桂枝,電影管理局國際交流處處長劉春,《哺乳期的女人》導演楊亞洲、男星陶澤如、製片朱建明,《北京遇上西雅圖》導演薛曉路與女配角買紅妹,《狗13》導演曹保平與男星果靜林,《廚子‧戲子‧痞子》導演管虎與女星梁靜,《童年的稻田》導演朱小玲。

本屆雙開幕台中場開幕影片為金馬獎得主雲集的黑色喜劇《廚子.戲子.痞子》,雖然三位金馬影帝劉燁、黃渤及張涵予無法來台,但導演管虎與金馬女配角梁靜依然獲得觀眾如雷掌聲,兩人很愛來台灣,笑說來台灣次數都快數不清,梁靜更笑說每次來都吃胖了好幾斤,原來兩人都很喜歡吃夜市,直說台灣小吃特好吃。

此次女星梁靜全程參與所有行程,但導演管虎因為籌拍將於十六日公布的華誼兄弟H計畫新戲,只能待短短二十四小時就離開,讓管虎直呼很不過癮,因為他「特愛來台灣玩」,以往包括戴立忍導演、張信哲、戎祥等都會帶他全台灣跑透透,甚至環島、上梨山。

對於新作《廚子‧戲子‧痞子》,導演笑說這是為了愚人節製作的遊戲電影,包括劉燁、黃渤及張涵予都放下金馬影帝身段大玩即興趣味遊戲,很多內容是邊聊邊產生;怎有這構想?原來管虎與劉燁多年前打籃球就認識,與張涵予則是來金馬獎時惺惺相惜,更與黃渤合作多年,就決定要一起實現有趣的男孩夢想。

今日對岸貴賓的白天行程是至李行導演拍攝《小城故事》三義木雕街參觀,金馬最佳女配角梁靜雖然沒有導演丈夫管虎相伴,還是在台灣藝人好友賴芊合陪伴下買了不少當地土產,除了神像木雕,還幫自己跟老公館虎買了一對木雕「福」、「囍」手機殼,原來導演管虎夫妻因男星黃渤而與已故藝人戎祥與遺孀賴芊合變成好友,直說大家本想合作拍片卻很遺憾未能實現,但他們之間的友情始終不變。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