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蒂芬索德柏封鏡之作《藥命關係》影評盛讚


奧斯卡金獎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的封鏡之作《藥命關係》,在美國上映,獲得全美影評壓倒性的好評,知名的影評網站分數高達85分,與《少年Pi的奇幻旅程》的88分相去不遠,更有七成五的網友喜愛本片。

台灣影評人包括藍祖蔚、膝關節、蘇士尹、陳念萱等人都給予一致好評,是今年暑假檔繼《大亨小傳》後又一女性觀眾必看的電影!

知名的美國影評網站共有184篇針對本片的影評,其中156篇都給予正面評價,分數高達85分,顯示索德柏再度交出水準以上的作品!紐約時報盛讚:「索德柏出色地掌控全片,再次證明他是處理類型電影的高手。」舊金山紀事報讚:「這是部瘋狂的、引人入勝的驚悚片。」滾石雜誌讚:「本片充滿意想不到的情節,完美而令人驚奇!」Msn電影讚:「索德柏當年以《性、謊言、錄影帶》出道,本片也也充滿了性和謊言,不僅是劇情,隱藏在劇情底下的寓意更讓我們震驚。」波士頓環球報讚:「本片最大的樂趣就在於你會想看到最後,搞清楚結局究竟是什麼。」

除了國外影評人一致稱讚之外,國內知名的部落客、作家和影評人也對本片讚美有加。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則說:「女主角的演技令我非常驚豔,完全沒有她之前在《龍紋身的女孩》的影子,劇情錯綜複雜,編劇很厲害,看到結尾的恍然大悟之感,非常暢快。」史丹利則說:「這是一部觀看過程需要一直動腦的電影,結局令我震驚,我以為我猜到了,但結局卻完全令人意想不到,非常過癮的一部片。」

知名作家陳念萱為文推薦:「《藥命關係》是索德柏徹底顛覆正逆反思維的巔峰作品,華爾街新貴、心理醫生這些令人豔羨的時髦專業,危險邊緣出入之間的正義,在這裡得到讓人振奮的解答。」專欄作家劉凱西也為文推薦:「《藥命關係》其實很像在跟觀眾鬥智。你可以順著導演跟編劇的安排,不要想太多,讓他帶著你鑽迷宮,四處發現各種不同的驚奇。」

影評人蘇士尹為文推薦:「平淡不誇飾的手法,娓娓道來藥物深入生活影響致鉅,片尾木然的眼神隱喻著人們這此問題的未覺,才是真正驚悚!」影評人藍祖蔚也為文推薦:「《藥命關係》電影刻畫了權謀與信任的碰撞磨損,讓人心驚,亦讓人深思。」影評人膝關節也力推:「《藥命關係》是一首看似推敲精神憂鬱症者的苦情哀歌,但實際上卻包裹了一層驚世駭俗的控訴金融海嘯後之集體背德意識。」

片商表示,今年暑假檔充滿了超級英雄、動作片或喜劇片等較「陽剛」、「男性」的電影,《藥命關係》不僅是一部娛樂又驚悚、讓人猜不到結局的電影,此外也帶出女性關注的兩性關係議題,絕對是繼《大亨小傳》後又一女性觀眾必看的電影!

本片劇情峰迴路轉,讓觀眾不到最後一刻猜不到結局,獲全美影評和觀眾一致好評,台灣將於6月14日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