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經典同名恐怖片《屍變》本週上映


即將在本週上映的《屍變》,是重拍《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1981年的經典同名恐怖片。本片4月中旬在北美以限制級之姿上映後,首週就擊敗上映第二週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輕鬆奪下北美冠軍。

被粉絲譽為“恐怖片元老經典”的《屍變》當年礙於預算因素,只能用16毫米膠捲拍攝,連音效也只能採用單軌錄音,無法做到5.1聲道立體聲效果,雖然影像畫質和音效大大受限,但卻絲毫不影響粉絲對此片的推崇愛戴。

相隔32年重拍,新版《屍變》採用最新型的Sony F65攝影機及超高解析度的4K影像,仿造當年原版16釐米電影的質感。雖然當今電腦特效技術遠勝於80年代,但為了滿足恐怖片迷“重鹹”口味,劇組盡量採用實景拍攝和人造道具來創造變態恐怖的噁心效果,除了女主角珍拉薇兩度慘遭劇組活埋到土裡外,片中出現的刀片割舌、電鋸砍手剖屍、釘槍掃射等殘暴畫面都拍得彷如真的一樣。而為了應付多場廝殺爆漿的血腥場面,美術設計還備妥七萬加侖假血任由導演揮霍,甚至在一場片尾的高潮戲,就比殘暴殭屍片《惡夜30》整部片用掉的假血還多5倍。

屍變》改編自山姆雷米1981年拍攝的同名經典恐怖片,劇情描述有嗑藥問題的米亞和親友一塊到郊區小屋度假,當他們在屋內發現了一本名為”死亡之書”的神祕書籍後,意外喚醒了附近樹林的惡靈,這群人慘遭惡魔附身展開血腥大屠殺,最後倖存的一人,能否順利逃出活著離開?

上映日期:2013年5月17日 (限制級,一刀未剪完整上映)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