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擁抱黃金飛翔》妻夫木聰V.S淺野忠信


改編日本推理懸疑大獎同名小說,由名導井筒和幸執導的《擁抱黃金飛翔》即將於5月17日正式在台灣上映,電影由六位各具特色並兼具超高人氣及堅強演技的男明星共同演出。

擁抱黃金飛翔》由妻夫木聰、淺野忠信、西田敏行、最強昌?、桐谷健太及溝端淳平等六位各具特色並兼具超高人氣及堅強演技的男明星共同演出。其中妻夫木聰及淺野忠信兩位日本奧斯卡影帝為了電影超犧牲,淺野為了符合角色的個性,毅然決然自己動手將頭髮理成小平頭,偏偏頭髮長長的速度又很快,在拍片現場三不五時就必須修頭髮,幾乎是每四天就要處理一次,最後索性電動推剪不離身,自己覺得不對勁了就修剪一番,甚至剪出了心得來,常獲得劇組同事好評。妻夫木聰則被要求所有動作戲碼要親自上場,跟淺野時常要大打出手,從沒演過這麼多動作戲的妻夫木這次吃足了苦頭,被導演操到不禁大喊:「拍戲真辛苦!」演技備受肯定的兩人也獲得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的賞識,將要在新作品《聶隱娘》中再次合作演出。

淺野忠信高水準的演技及性格的外表讓他累積超人氣,不僅日本有著大量好口碑的作品,之前更應好萊塢的邀約參與了科幻鉅作《超級戰艦》的演出,有著國際巨星身分的淺野這次在導演井筒和幸的新作品《擁抱黃金飛翔》中卻完全沒有任何架子及包袱,拍攝期間為了達到井筒導演要求,對戲中角色全心的投入,敬業的淺野揣摩了角色個性之後,毅然決定改變造型動手落髮,將自己理成了小平頭,淺野笑說:「一陣子沒留這麼短的頭髮了,好不容易覺得自己變帥,又剪成這麼短,剛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但這樣的形象對我入戲真的幫助很大。」在拍片期間,還因為覺得自己頭髮長太快要時常找髮型師修剪很麻煩,乾脆隨身攜帶電動推剪,自己看著鏡子覺得不對勁就動手修剪,剪著剪著也有了心得,常常修出來的感覺不輸專業造型師而受到劇組人員們的大力讚賞,紛紛搶著報名想要讓影帝剪頭髮,連井筒導演都跟淺野表示希望能夠預約到大明星的時間做造型。

片中另一主角妻夫木聰跟淺野忠信因《擁抱黃金飛翔》再次合作,妻夫木表示:「之前因《維榮之妻》合作,但對手戲很少,這次在《擁抱黃金飛翔》中能夠再次同台讓我非常興奮,因為淺野前輩在我出道以前就是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了,這次能夠共同演出真的給了我很多難忘的回憶。」其中也因為井筒導演的嚴格要求,所有動作戲碼演員都要親自上陣,從未演出過這麼大量動作戲的妻夫木這次在電影中徹底展現硬漢風格,不但要飛車追逐,還有不少爆破場面,大展拳腳的鏡頭也是絕對不能少的,他跟淺野忠信兩人也因此培養出革命情感,彼此在片場不但常互相打氣,私下也成為常通簡訊、電話的好朋友,接受訪問時聊到拍戲的辛苦,兩人也很有默契的一起大喊:「拍戲真辛苦!從來不知道拍戲會這麼辛苦!」

擁抱黃金飛翔》中六名男子一生懸命的縝密部署,倒數計時的黃金竊取犯罪計畫即將展開!集結妻夫木聰X淺野忠信X西田敏行三大日本奧斯卡影帝攜手主演,東方神起最強昌?首次進軍大銀幕代表作,更榮獲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殊榮,更被日媒讚譽懸疑鬥智媲美《瞞天過海》、《偷天換日》,絕對是今年最矚目的日本犯罪傑作!

擁抱黃金飛翔》將於5月17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