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索命記憶》導演大讚文森卡索地球最棒演員


法國性格派帥哥文森卡索繼《黑天鵝》後,再度挑戰暗黑角色,化身幫派份子為名畫槓上詹姆斯麥艾維。文森卡索亦正亦邪的樣子讓丹尼鮑伊讚不絕口,直呼「他是這星球上,能夠找到最棒的演員了。」

導演丹尼鮑伊為文森卡索打造有人性深度的角色,「表面上法蘭克是非常直來直往的幫派份子,但他漸漸顯露出比較人性的一面,甚至是一個會令人同情的角色。」文森卡索也笑說,「我很以我的幫派為榮,他們真的非常酷。」

丹尼鮑伊說,文森卡索演過很多罪犯角色,這次在《索命記憶》其實就是在演某部分的自己,但最後卻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透過這個故事,他對自己有更多發現,不只是表現出來幫派份子的這一面。」文森卡索則透露,自己被顛覆想法的劇本深深吸引,電影裡沒有明確的好人、壞人,「一開始你以為是某一回事,但後來卻變成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到最後,又是不一樣的東西,角色逐漸演變,如果對某個角色做出評斷就會掉入陷阱,你會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太快下結論,因為那不太像是你原本所想的。」

文森卡索首次參與丹尼鮑伊電影兩人便合作無間,被鬼才導演大讚地球最強,文森卡索也非常喜歡他的劇本、台詞和導演功力,盛讚非常視覺、具原創性,甚至有點怪異,「當你知道像丹尼這樣的導演掌控全局,就幾乎不用懷疑。他總是嘗試新的東西。」他說,《索命記憶》是扭轉類型的一部片,徹底顛覆觀眾的想法。

影評和口碑都相當優異的《索命記憶》,除了華爾街日報讚譽,「娛樂效果十足的電影,令人迷惑於充滿懸疑、驚喜、又令人震驚的情節。」之外,甚至有觀眾覺得這部是驚悚電影的極致,導演從一開始就與觀眾大玩鬥智遊戲直到結尾,讓他們大呼過癮。

從催眠著手的腦內冒險 如《全面啟動》的驚悚電影,讓你無法相信任何人 — 滾石雜誌
“娛樂效果十足 令人迷惑於充滿懸疑、驚喜、又令人震驚的情節” -- 華爾街日報

索命記憶》將於4月30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