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麗魔物》影帝影后聯手扮巫妖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系列接班作品《美麗魔物》,由曾執導催淚愛情電影《P.S. 我愛妳》的票房名導理查拉葛瑞夫尼斯執導,網羅影帝影后聯手打造巫妖的奇幻世界。

由全球暢銷同名奇幻小說改編的電影《美麗魔物》,幕前幕後眾星雲集,邀請到奧斯卡影帝影后傑瑞米艾朗、艾瑪湯普森,和以《姊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黑人女星維奧拉戴維斯,搭配俊男美女男女主角同台演出,堪稱近年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系列掀起的這波將青少年浪漫愛情小說搬上大銀幕的風潮中,卡司陣容最強大的一部新作!

美麗魔物》由曾執導催淚愛情電影《P.S. 我愛妳》的票房名導理查拉葛瑞夫尼斯執導,全片充滿幻想、黑暗和詼諧的元素,是一部有趣又神祕的現代愛情奇幻電影。描述一個普通男孩愛上力量強大但想當正常人的女巫,這個危險的祕密會永遠改變他們的人生。

片中飾演男女主角的新人來頭也不小,女主角愛麗絲英格柏,是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和坎城金棕櫚獎的澳洲名導珍康萍的女兒,男主角艾登艾倫瑞克則是被知名大導史蒂芬史匹柏欽點發掘,曾主演多部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的作品。另外,以《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一炮而紅的艾美羅森,也在片中有精湛的演出。

在英國地位崇高、備受敬重的影后艾瑪湯普遜,這回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極端保守的南方婦人「林肯太太」,和妖媚的壞女巫「莎拉芬恩」。艾瑪表示,分飾兩角和使用美國南方腔調演出的挑戰,是吸引她的演出的主因之一:「導演要我同時分飾兩個反差極大的角色,一個是黑暗女巫莎拉芬恩,一個是食古不化的林肯太太。」導演不用CGI特效,而是要艾瑪以一種打扮,飾演兩個角色,所以艾瑪的面部表情就變得更為重要,挑戰更大,讓她可以發揮的空間也更多。

這部電影是愛瑪湯普森和傑瑞米艾朗首度聯合演出,兩人都對對方讚譽有加,因為和好演員一起飆戲「讓眼細變得很有樂趣」。艾瑪湯普遜也對導演寫的劇本讚譽有加,讓她從讀劇本第一頁開始,就想演出電影,因為「故事中年輕的男女主角對話聰明有智慧」,不像一般青少年電影般速食娛樂,沒有內容。

黑人女星薇拉戴維絲在片中飾演一名知曉當地魔法秘密的圖書館員,在男主角的媽媽過世後,負責照料男主角家庭的起居,並設法保護他避免受到闇黑魔法的威脅。薇拉戴維絲讚美這個故事:「我喜歡這個愛情故事,而且以男生的視角出發,更特別,可以傳達出男性的觀點。」

艾瑪湯普遜剛拍完跟皮爾斯布洛斯南合演的愛情喜劇搶劫片《Love Punch》;以及跟湯姆漢克斯合演的《搶救班克斯先生》,薇拉戴維絲接下來有跟哈里遜福特合演演出科幻動作冒險片《終極遊戲》上映。

美麗魔物》改編自卡蜜嘉西亞與瑪格麗特史托爾所寫的同名暢銷小說,電影由奧斯卡獎提名編導理查拉葛瑞夫尼斯(《P.S. 我愛妳》《麥迪遜之橋》)執導,並邀來兩位來歷不凡的影壇新人愛麗絲英格柏(金棕櫚名導珍康萍女兒)、艾登艾倫瑞克(史蒂芬史匹柏欽點發掘)擔任男女主角,與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影后艾瑪湯普森,以及以《姊妹》獲奧斯卡影后提名的黑人女星維奧拉戴維斯共同主演。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