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瑞德演而優則製《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傑瑞德巴特勒不僅演而優則製,更力邀奧斯卡影帝推手導演安東法奎,合作推出全新驚險動作鉅片《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上山下海不惜流血親自上陣,企圖打造一齣更勝《終極警探》探員逆境大反撲的傑作!

好萊塢知名男演員都流行當製片自製自演,《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男星傑瑞德巴特勒不讓愛當製片的男星喬治克魯尼、馬克華伯格專美於前,短短五年就自製自演了六部商業動作片,最新力作《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甚至請來《震撼教育》奧斯卡影帝推手安東法奎導演,即使再危險的打鬥場景,就算流血不止都要親自上陣,為的就是要打造一齣更勝《終極警探》探員逆境大反撲的傑作。

以《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猛男形象聞名全球的男星傑瑞德巴特勒,是一位性格與智慧兼具的聰明巨星,在2008年便與經紀人艾倫席格成立製片公司,五年來為自己打造了《重案對決》、《王者逆襲》、《重裝教士》、《情場大玩咖》、《衝破極限》等電影,在全球票房累積超過一億兩千萬美金;而巴特勒今年再度自製自演諜報動作片-《全面攻佔:倒數救援》,題材大膽描寫恐怖份子佔領白宮,存亡關鍵全在由他飾演的探員身上;巴特勒說自己一看到劇本,「我馬上就想到安東法奎導演,他在電影中呈現出的動作與真實感,無人能比。」馬上邀他量身打造媲美《終極警探》的單槍匹馬密閉空間大對決。

安東法奎雖是廣告導演出身,《震撼教育》卻讓丹佐華盛頓一舉奪下奧斯卡影帝!而他不僅是影帝推手,還拍過《獵日風暴》、《狙擊封鎖線》、《亞瑟王》等多部賣座動作片,他一看到《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的劇本:「我當下就知道這題材有無限的潛力。」「象徵美國精神的白宮竟然被攻破,總統還遭到脅持。」尤其他找了多位專家研究之後,驚訝發現這種恐怖事件竟然確實有可能發生……

導演安東法奎早就想與傑瑞德巴特勒合作,兩人一拍即合,但巴特勒的熱情依然讓安東導演很感動,「這傢伙根本不睡覺。常常半夜三點打給我討論隔天的場景。」而巴特勒的敬業精神更讓導演刮目相看,原來導演最重視真實性,找來多位武術高手讓打鬥場景看來更真實,讓巴特勒經常面臨危險的高難度動作;儘管有些場景可以使用替身,沒想到巴特勒堅持親自上陣,「他非常敬業,我們大可以拉一個遠鏡頭,讓替身演員上場,但他就是希望自己能做到一切。像他身上出現不少瘀青,就是因為他和韓裔男星尹成植有場戲抓彼此去撞牆壁。」還好這些牆壁都是佈景,卻也害得劇組只好不斷修補被撞爛的牆壁,可見得兩人的狠勁。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