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后之戰》衝破全台近2千萬票房佳績


《天后之戰》票房亮眼好評不斷!票房表現亮眼,首週全台開出近2千萬台幣佳績,多數影城一票難求,好評口碑持續延燒中!電影團隊將跑遍全台,以映後座談的方式與觀眾近距離接觸。

遇上2013世界經典棒球賽,棒球議題發燒!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2003年末代金龍旗的傳奇對戰,國片《天后之戰》不畏強敵,自上週三(2/27)上映至今,票房表現亮眼,首週全台開出近2,000萬台幣,是繼賀歲片《大尾鱸鰻》後,又一部創下中南部與北部票房比例新高的熱血國片!多數中南部影城現場一票難求,訂票系統大癱瘓,甚至連周日晚間的冷門時段都場場爆滿。

天后之戰》氣勢驚人,讓中南部的多家戲院應接不暇,許多民眾現場都只能買到隔天晚間的場次。而真實故事發生地,同時也是電影主要拍攝場景的嘉義縣,樸實的漁村風光亦成為近日熱門話題,不少網友表示看完《天后之戰》,興起了一股去嘉義旅遊的念頭:「原來隨處可見的蚵棚,在鏡頭中可以那麼美!」在電影中擔當重任的14名素人小球員,自然不做作的演出也讓許多觀眾為之風靡,紛紛上網替這些素人演員們成立Facebook粉絲團。清新唯美的畫面,精湛球技與媽祖信仰的結合,讓《天后之戰》自上映起口碑即不斷發酵,好評不斷,續航力值得期待!

向來視棒球為「國球」的台灣,從不缺棒球題材的電影,但真要拍出棒球魂的精隨,可不是三兩下就能交差了事。《天后之戰》以真實故事為背景,開拍之初極盡考究之能事,企圖透過台灣的代表運動,深化傳統信仰的內涵。而在歡笑與淚水交雜的132分鐘間,《天后之戰》創造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國片視野,重金禮聘的好萊塢配樂團隊也為許多激情片段塑造出令人感動鼻酸的氛圍,不少耳尖的觀眾表示:「整部電影加上配樂,根本就是爆表的120分!」更有多位體育人上網分享觀後心得,表示《天后之戰》讓他回想起過去打球的時光:「這種兄弟間互相激勵的革命情感,真的好感動,結局不再是那麼的重要了」

別出心裁的角色塑造,熱血動人的精采故事,充滿張力的球場對決,濃縮以上豐富特色的《天后之戰》,結合了在地信仰與熱血勵志的獨特風格。除了片中擔任球隊教練,錯位演出的帥氣男主角倪安東,與徹底顛覆「女士官長」,展現活潑演技的女主角劉香慈外,電影中中盡展深厚功力的運鏡技巧尤其讓人印象深刻,原來《天后之戰》請到的幕後掌鏡者,可是香港資深攝影指導黃永恒!黃永恒 1986 年即以處女作《英雄本色》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攝影,踏入影壇二十多年來累積了五十餘部電影作品,是華語影壇舉足輕重的大師級人物。由黃永恒以多年精湛攝影技巧拍攝而成的《天后之戰》,確實深具開創國片新局的誠意與膽識!《天后之戰》電影團隊將跑遍全台,以映後座談的方式與觀眾近距離接觸,欲知更多詳情與行程,請見《天后之戰》官方電影粉絲團。

天后之戰》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嘉義東石一支「二二六六」的青棒校隊:十東水產棒球隊,在教練倪安東的帶領下,為了籌措經費不惜上山下海賺外快,竟誤打誤撞訓練出紮實球技。實力滿分的十東水產棒球隊,加上朴子配天宮的媽祖娘娘來相挺,讓他們勢如破竹,一路挺進「金龍旗」八強賽,卻遇上了同受媽祖娘娘庇護的勁旅!「金龍旗」史上最激勵人心的投打對決,遜咖大翻身的最佳寫照,絕對讓您忍不住在電影院裡搖旗吶喊、爆笑噴淚!

天后之戰》台熱血上映中!
天后之戰》同名原著小說 由尖端出版發行,已於2/19上市!

(本新聞由MDC媒體發展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