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安金馬獎配樂大師傾力打造《烈愛重生》


李安金馬獎配樂大師打造《烈愛重生》,法國導演賈克歐狄亞指定合作,凱蒂珮芮、葛萊美最佳新人為《烈愛重生》獻聲,讓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都被配樂深深感動,大呼「完美結合!」。該片現正在台熱映中。

法國大導賈克歐狄亞新片《烈愛重生》電影再度與御用金獎搭擋合作,由法國電影配樂大師亞歷山卓戴斯普雷特打造,他是奧斯卡、金球獎、凱薩獎、歐洲電影獎等各大獎項常勝軍,更曾以李安的《色戒》一片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今年多部奧斯卡熱門片配樂皆出自他手。此外,當紅女歌手凱蒂珮芮及葛萊美獎最佳新人也同時為《烈愛重生》獻聲,讓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都被配樂深深感動,大呼「完美結合!」。

亞歷山卓是許多電影導演喜愛欽點合作的對象,曾製作《色戒》、《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永生樹》、《00:30凌晨密令》、《亞果出任務》等超過百部電影、電視劇配樂作品,他的音樂細膩優雅而極具深度,獲得多座金球獎與凱薩獎。

以電影配樂為職志的亞歷山卓說,自己從沒想過作電影配樂以外的工作,「我熱愛電影,它永遠能帶給我感動和震撼!」而和賈克歐狄亞合作如此愉快,全靠兩人對彼此百分之百的信任,同時保持追求完美的警覺心,打造出鮮明而強烈的旋律,搭配弦樂堆疊出《烈愛重生》易碎溫柔又充滿力量的豐富情境。

凱蒂珮芮、葛萊美最佳新人《烈愛》獻聲 激勵瑪莉詠絕境重生

除配樂大師加持外,流行樂界重量級歌手也為《烈愛重生》獻聲,美國當紅女歌手凱蒂珮芮暢銷金曲【Firework】更成為片中女主角最重要的主題曲,瑪莉詠柯蒂亞坦承開拍前她沒聽過這首歌,但一聽就深深被旋律感動,甚至直說對自己詮釋角色心境有非常大的幫助,成為她面臨困境重新站起來的支柱。片中另一位音樂功臣則來自葛萊美年度最佳新人獎得主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充滿空間感、層次豐富的詩意配樂,與電影完美結合,成為《烈愛重生》最扣人心弦的電影靈魂。

烈愛重生》改編自加拿大作家克雷格戴維森的短篇小說,描述一個無家可歸的失業拳擊手與一個因為事故而失去雙腿的虎鯨訓練師的愛情故事。原作者戴維森寫作風格用詞精確,充滿肉慾和圖像感,粗暴中不乏和諧,而醜惡則在荒謬而諷刺的筆風下找到完美的平衡,被賈克歐狄亞相中改編翻拍,他表示,希望「透過荒蕪又殘暴的畫面和鮮明對比手法結合,詮釋出如音樂劇般美的張力。」

烈愛重生》故事從一個單純直白如孩子的角度來看待世界,襯托主角在經濟大蕭條環境下能夠勇於面對艱難、接受挑戰的精神,找來金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及比利時實力派男星馬西亞斯修奈特共同演出。《烈愛重生》在坎城影展官方刊物獲得2.9分的高分評價,法國上映時更獲得十多家媒體五顆星高度讚譽,是近年少見的超強力口碑與評價。

烈愛重生》在台熱映中,此片入圍法國凱薩獎9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改編劇本等,是法國重量級導演賈克歐狄亞的最新作品,繼進軍奧斯卡之作《大獄言家》後,睽違三年打造,找來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與比利時當紅男星馬西亞斯修奈特演出。故事描述一個無家可歸的失業拳手與一個因為事故而失去雙腿的虎鯨訓練師的愛情故事,瑪莉詠柯蒂亞再度展現她精湛演技,被讚譽再度交出生涯代表作。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