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山電影藝術館」開館 國片導演熱力站台


「華山電影藝術館」燦爛開館,文化部深具期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國際級藝術電影院」,專業設備與新穎環境共同推廣電影藝術紮根。

2012年底,全台電影圈期待已久的盛事:首座「國際級藝術電影院」---華山電影藝術館,正式在文化部華山文創園區開館了!開館活動嘉賓雲集,文化部長龍應台、台灣電影文化協會榮譽理事長侯孝賢導演、國內知名電影工作者齊聚一堂:《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與《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魏德聖導演、《愛 TW》鈕承澤導演、《青春啦啦隊》楊力州導演、國片《逆光飛翔》張榮吉導演、《甜‧祕密》許肇任導演與劇組演員、朱延平導演、知名製片李烈小姐、陳寶旭小姐、劉蔚然小姐、朱詩倩小姐、音效師杜篤之等人均出席活動現場一同祝賀。

華山電影藝術館位於「華山文創園區」,園區前身為「臺北酒廠」,電影館所在中六館,原為再製酒包裝室,經文化部考量文創園區藝文推廣、扶植電影產業等複合目標,將老廠房規劃改建為電影藝術館,共有2個專業放映廳,175席、133席,共308個座位,是目前國內最大規模、國際專業水準的藝術電影映演場館。

華山電影藝術館由導演侯孝賢領軍規劃打造,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國內知名音效師杜篤之監督規劃影音硬體。除提供國人舒適的觀影環境外,更將引進世界各地精采佳片,亦可做為影像系學生作品發表之場域,具電影藝術推廣紮根之積極作用。

電影館亦結合「光點‧生活」電影文創商品與「光點‧珈琲時光」電影主題咖啡廳,多元推廣電影文化,並不定期規劃電影講座與展演活動,藉由動靜態活動引入,大幅增添華山文創園區的文化內容,呈現台灣文化軟實力的豐富性。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電影是文創產業的火車頭,文化部提供各項輔導措施振興電影產業,華山電影藝術館不同於一般商業電影院,而是一座具有靈魂,有策展理念,對電影藝術有啟蒙作用的文化教育場所,同時更是協助國片行銷與推廣的重要平台。

侯孝賢導演則期許「華山電影藝術館」能帶給國人不同的觀影視野,藉由每次不同主題的影展活動規劃,盼能提昇國人之影像鑑賞力,陪伴影迷尋找屬於自己的獨特電影感。

華山電影藝術館開館首月與國內最大電影盛事《2012台北金馬影展》合作,緊接著推出《上影。新紀元 _ 跨世代次文化經典影展》,映演有關青春叛逆、家庭衝擊、反抗體制、同志性別等多部特色新作,突破所有框架類型侷限;之後更推出國片《甜‧祕密》、波蘭大師華依達回顧影展、音樂勵志電影《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跨越性別電影《雙面勞倫斯》、金馬奇幻影展秒殺佳片《花神咖啡館》、經典文學作品改編公路電影《浪蕩世代》、日本導演園子溫反核作品《希望之國》、台灣記錄片名導楊力州為日本311地震周年拍攝之公益紀錄片《》、2012 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與日舞影展最佳劇情片《南方野獸樂園》……等等。將以影像出發,掌握國際趨勢脈動,並與音樂、文學等藝文元素結合。期望民眾走進華山電影館,找到屬於自己的電影感。

(本新聞由華山電影館提供)

本日焦點-20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