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世紀文學影展 影像與文字曖昧交融


勞勃狄尼洛豪宅失火、卡麥蓉狄亞有喜?奧斯卡影帝摩根費里曼傳過世? 好萊塢名人圈雞飛狗跳,消息真假難辨!三大巨星展現演技實力全新力作,本週末新世紀文學影展一次看過癮!

好萊塢名人八卦一向是各界注目的焦點,然而出現冒牌死訊,這可就玩太大了!今年八月底,網路出現奧斯卡影帝摩根費里曼的病逝謠言,幾日後更出現「安息吧,摩根費里曼」臉書粉絲專頁,時至今日該粉絲頁已有近百萬人按讚,讓謠言如星火燎原般一發不可收拾。日前摩根費里曼本人終於親自於臉書po文澄清此謠言,面對已非首次傳出的冒牌死訊,他本人在臉書上以風趣幽默的態度表示「像馬克吐溫一樣,我一直讀到自己已死亡的消息,我希望這些消息都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我只能很慶幸地說,我死後的生活跟我活著時的生活,其實還蠻像的。」

曾在電影《一路玩到掛》中飾演樂觀面對癌末人生的病患,現已75歲高齡的影帝摩根費里曼在現實生活中也頗具幽默感,看他能以風趣睿智的話語面對令人啼笑皆非的負面謠傳便可得知,而他於本週末(11/1起)即將在《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全台首映的新片《再造奇蹟》The Magic of Belle Isle中所飾演的角色,亦如同他本人一般機智幽默。片中他飾演一名深陷寫作瓶頸的過氣作家,在似乎已自我放棄的人生中,突然冒出一名聰明伶俐、同樣喜愛寫作的9歲小女孩,兩人之間單純真誠的互動交流,為他的洩氣人生再次帶來了生命力與希望,片中他那睿智的冷面笑匠大叔形象,正如同他戲外的真實面貌一般,令人喜愛。而該片亦是他與《一路玩到掛》金獎名導勞伯雷納二度合作的感人新作!

女明星懷孕傳聞在演藝圈似乎從未止息過,現年40歲卻依舊火辣的性感女星卡麥蓉狄亞,身材一向以纖細著名,今年竟拋下辣妹包袱化身高齡產婦!原來是她在新片《好孕到了沒》中穿上假肚子,飾演一名懷有身孕的知名瘦身節目主持人,一甩過去角色的花瓶形象,詮釋挺著大肚子也堅持要主持直播的敬業女強人角色,本片更網羅了《備胎女王》珍妮佛蘿培茲、《飢餓遊戲》伊莉莎白班克絲、《明天過後》丹尼斯奎德、《歌喉讚》安娜坎卓克等人氣巨星陣容攜手共演,爆笑呈現新手爸媽在懷孕前後過程中必經的驚喜與驚嚇,犀利打破一般人對懷孕抱持的美好想像,揭開最血淋淋的殘酷真相!

儘管摩根費里曼已逝、卡麥蓉狄亞有喜的消息並非事實,巨星勞勃狄尼洛的豪宅失火一事卻很不幸地是個事實,今年六月,勞勃狄尼洛位於紐約、價值6.9億元台幣的豪宅失火,讓他與妻小淪落到無家可歸的窘境,巧合的是,他在新片《那些老爸沒教的事》當中所飾演的暴躁作家,也因為懷才不遇,最終淪為無家可歸的遊民。只是劇中的角色更慘,他在收容所中和18年沒見的兒子重逢,看著親生兒子也跟隨他的腳步,踏上成為作家一途,深怕兒子重蹈自己覆轍,然而卻又不擅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顧慮及情感,兩人間既是寫作界過來人與菜鳥,又是父與子的雙重關係,讓他們不斷爆發言語與情感上的衝突…。而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失意年邁作家,最後又是否能從這段失而復得的父子關係中,重新獲得希望與解脫?《非關男孩》奧斯卡最佳編劇提名保羅懷茲,在本片中細膩刻畫的父子親情,勢必將深刻打動所有影迷的心。

影迷矚目度與詢問度不斷加溫的《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也將於本週六、日分別於誠品敦南與光點台北舉辦『文字v.s.影像:新世代創作的多元形式』開幕講座,觀眾得以藉由策展人與影評人/創作人之間深入淺出的對談內容,跨越形式,看影像與文字在大銀幕上的曖昧交融…。

(本新聞由新世紀文學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