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衝破極限》喬尼維斯頓 獲選矚目新星


即將於10/26(五)在台上映的《衝破極限》,改編自真人真事,片中飾演天才衝浪好手的喬尼維斯頓,不僅曾以《櫻桃成熟時》入圍今年柏林影展,更被美國著名電影網票選為2012秋季最受矚目新星。

好萊塢經過整個暑假的漫畫英雄、機器人等包頭罩臉的人物縱橫銀幕後,秋季又是讓演員們還原本色的最佳時機。到底誰會是今秋銀幕最亮眼的新星?根據美國著名電影網站票選出爐的「2012秋季15大最受矚目新星」,電影《衝破極限》飾演傳奇衝浪高手的喬尼維斯頓,和李安導演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主角蘇拉吉夏瑪,皆榜上有名!

擁有一雙深邃碧眼與矯健身手的喬尼維斯頓,本身就是擅長滑板和衝浪的高手,這次在《衝破極限》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中,飾演16歲便成功征服險惡巨浪「蠻牛浪」的傳奇衝浪手傑莫瑞亞提。

現年22歲的喬尼維斯頓尼,上一部演出的電影《櫻桃成熟時》曾入圍今年柏林影展,並於今年台北電影節中放映。這回有機會和執導過《鐵面特警隊》、《街頭痞子》等知名電影的大導演柯提斯韓森合作《衝破極限》,詮釋衝浪界傳奇人物傑莫瑞亞提的奮鬥過程,未來星途不可限量。

在電影中喬尼也不負眾望,大秀他的矯健身手,拍攝時更親自挑戰蠻牛巨浪!喬尼表示,能夠參與一個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還可以享受征服大浪的快感,「這是我目前為止有過最酷的經驗,無可取代!」巧合的是,喬尼維斯頓本人和傑在真實生活中亦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都是在美國南方的北卡羅那州長大,在那邊學會並愛上衝浪。

電影《衝破極限》請來多位世界級衝浪好手,於蠻牛浪湧現的北加州半月灣實地拍攝,是大螢幕上首見如此驚人的巨浪畫面。

由於半月灣附近每年秋季都會有西北大洋流帶來的巨浪拍岸於此,加上當地特殊地形的孕育加持,使得這種為期12星期的週期性大浪,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罕見巨浪,甚至被愛好衝浪的人士暱稱為「蠻牛浪」,浪高可達25公尺!是專業衝浪者心目中最想駕馭征服的超危險巨浪。

電影《衝破極限》台灣地區將於10月26與全美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