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 突破傳統文學框架


11/01隆重登場的《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將書本登上大銀幕揮灑開創全新的文學世界!網羅潮流文壇新貴奧田英朗、尼克宏比等最具時代意義改編作品以及布萊德利庫柏、勞勃狄尼洛等巨星丰采盡收!

2012年對影癡們來講可說是豐收的一年,除了台北電影節、高雄電影節及金馬影展等年度影迷盛宴外,各式為觀眾量身打造的主題影展也接踵而出。其中已經引起影迷關注熱潮的,當屬配合光點台北十週年館慶特別獻映之《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網羅文壇巨擘以及金獎卡司的超強片單陣容甫一公布,便引爆觀眾高度詢問熱潮。

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共分為【文字慾】及【新文藝。復興!】兩大單元。有別於大眾對於文學的刻板印象,新世紀文學影展網羅各色文學相關主題電影,以多種視角捕捉文字砌築成的畫面,並切入創作與人性等永恆經典議題。當您徜徉在幻想轉化成現實的影像畫面時,也能將影像、文字及人生體驗等緊密結合,為現實生活找到一個廣闊出口。影迷們將會在該影展中看到潮流文學代表作,如「非關男孩」「失戀排行榜」作者尼克宏比另一暢銷鉅作改編、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主演的《浪漫足球熱》;詮釋現代宅男如何藉由愛情發現新生,並從中找到自我及他人的定位;而「變態怪醫伊良部」作者奧田英朗代表作改編的《六宅一生》,則是請來擅長文學改編之日本電影大師《告白》導演中島哲也編寫劇本,集合日本型男演員成宮寬貴及各家知名搞笑藝人,破尺度演出畫面前衛炫目、實則令人笑中帶淚的勁爆悲喜劇。

發想自專欄文章的浪漫電影《莫札特與鯨魚:真愛相依》,由《黑鷹計畫》喬許哈奈特和《沉默之丘》朗妲米契兒還原真人實事,共同探討亞斯伯格症候群情侶之間的可能及不可能;改編自全美暢銷排行No.1回憶錄小說的《那些老爸沒教的事》,則是找來重量級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與《黑金企業》聲勢看漲的新生代男星保羅丹諾,飾演關係微妙的父子,相互激盪出燦爛的人生火花。另一部同樣以親子關係為主軸的則是《親情據點》,榮獲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殊榮,透過一對畢生從事文學經典研究的父子學者,暗中較勁卻又彼此關愛的矛盾過程,引出親情關係中最衝突難解的課題。

除了上述幾部揮別「文學」二字予人艱深嚴肅直覺、較為貼近平易生活題材的改編電影之外,新世紀文學影展更呈現了「文學」的另一面向,提供以「文字創作」及「文學研究者」為主題的電影,帶領觀者跳脫文本,直擊文字工作者的真實世界。其中如《刺激1995》《黑暗騎士》奧斯卡得主摩根費里曼主演的《再造奇蹟》即描述了作家是如何在人際中找尋靈感,並勇敢突破創作瓶頸的過程。

而本屆《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獨家獻給影迷們的重量級秒殺大禮,則是全美上映叫好叫座的《跨越世紀的情書》與《好孕大作戰》兩部賣座鉅片之全台首映。浪漫奇幻色彩瀰漫全片的《跨越世紀的情書》,由《藥命效應》性格小生布萊德利庫柏與《阿凡達》柔伊莎達娜,為您鋪上懸疑的網,再依愛情線索步步解謎;概念來自孕婦必讀暢銷指南手冊的《好孕到了沒》則聚集了《霸凌女教師》卡麥蓉狄亞、《備胎女王》珍妮佛蘿培茲、《飢餓遊戲》伊麗莎白斑克絲、《明天過後》丹尼斯奎德及《花邊教主》柴西克勞佛等超夢幻卡司組合,一起為了「新生計畫」忙得焦頭爛額!

無論您是想要靜下來全心閱讀、卻苦無閒暇空檔的都會男女,還是期待更靠近百花齊放文學與電影領域的文藝青年,誠摯推薦您在秋意蔓延的11月,走進光點台北電影院及全新試映的光點華山電影館,在大銀幕世界「看見」文學,立體感受文字融合影像的全新撼動!《一頁.傾情:2012新世紀文學影展》將於11月1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與光點台北電影院隆重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