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為你而來》男女主角現身台北回憶茂伯


芝芝也回想到拍戲時,茂伯還跟常說「他會活到一百歲!」因此去年聽到茂伯猝逝的消息時,不但震驚也十分不捨。

由夏如芝、茂伯以及大陸演員鄭凱、霍泥芳兩岸合拍的愛情電影《為你而來》,將於本周五在台灣大陸兩地同步上映,今日下午(25號)於華山藝文中心舉辦記者茶敘,除了片中女主角夏如芝外,擔任男主角的大陸演員鄭凱與女配角霍泥芳也一同出席。

為你而來》拍攝於2010年底,夏如芝表示當知道將與國寶拍戲時非常興奮,還記得定妝那天第一次與茂伯見面就見識到他的敬業,他自己準備了一大袋衣服。兩人第一場戲茂伯還唱歌給她聽。茂伯告訴她自己圈內的朋友不多,還主動留了兩支電話給芝芝,希望可以保持聯絡。芝芝也回想到拍戲時,茂伯還跟常說「他會活到一百歲!」因此去年聽到茂伯猝逝的消息時,不但震驚也十分不捨。她表示:「戲殺青之後,曾播過電話給茂伯但電話一直沒開機,擔心打擾到他老人家所以就沒再打,沒想到竟然再也沒機會再跟她說到話。」

戲約不斷的夏如芝,目前頻當空中飛人,在台灣和新加坡兩地來回飛,包括與修杰楷和炎亞綸的《給愛麗絲的奇蹟》和新加坡連續劇《糊里糊塗愛上她》,日以繼夜的拍攝工作也讓她的身體差點吃不消。近年在戲劇表現亮眼得她除了日前在電影《孩子不壞》中與港星陳曉東飾演一對夫妻外,在偶像劇《華麗的挑戰》、《絕對達令》中也與韓國藝人具惠善、Super Junior的始源和東海合作,這次《為你而來》與大陸的鄭凱、霍泥芳都有密切的合作,夏如芝表示,和不同國家的演員及劇組合作的經驗相當珍貴,讓她學習到很多,不同國家的文化之間碰撞的火花讓她覺得很有趣也相當充實。

身為前一代的J女郎,當記者問她是否擔心擺脫不了這個稱號,芝芝說:「其實要謝謝他,讓更多人可以認識他」當記者又追問對近期周董凍新聞事件的看法,芝芝力挺周董表示:「這三個月幾乎都在趕戲,天天工作18個小時,也是從FB看到這個消息時,只是感到一頭霧水,但是記者鏡頭靠這麼近,是誰都會不舒服!」不過她後來也笑說:「他的反應有點過大,若是她可能就會默默走開。」

曾經在《步步驚心》《傾世王妃》演出的大陸新生代男演員鄭凱,這次在媒體茶敘裡第一次與台灣的媒體面對面,釉黑的膚色令人印象深刻,但俊俏挺拔的外型讓現場記者直誇迷人。女配角霍泥芳本人嬌小可愛、氣質清新,大大不同於戲裡艷俗潑辣兇悍的形象。雖初次與台灣媒體見面表現得落落大方,兩人都表示這次有幸參與兩岸合拍電影,合作非常愉快,今晚還與芝芝相約好好去玩。

為你而來》故事敘述從事志工服務的謝怡佳(夏如芝)一直把孤寡老人老水發(茂伯)當成自己的阿公一樣體貼孝順,為了幫老水發解開心中的宿願,她隻身前往福建寧州尋人,旅行社為她安排一位落魄的攝影師林德(鄭凱)擔任臨時導遊,然人事已非,古城早已不復存在,怡佳於是在臨水夫人廟許下願望。這趟尋人之旅讓兩人互有爭執,卻也因這份執著與認真,兩人漸漸相互欣賞,在怡佳鼓勵下,林德終於重新背起相機,為怡佳拍下一張張動人的作品,兩人漸生情愫的同時,這趟未完的旅程卻因怡佳突患重病戛然而止。怡佳為履行愛的諾言,在生命垂危之際再赴寧州,而為了救心愛的人,林德不顧一切用愛創造了奇蹟。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26